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

南乳蜜糖烤鸡

南乳蜜糖烤鸡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无肉不欢,我和外子比较喜欢吃鱼、青菜豆腐。为了让孩子们开胃,用南乳腌大鸡腿。近来下厨没下心思,只要入得了口就算数。烤鸡腿很普通,就用黄姜叶裹住,让视觉、嗅觉都得到满足。

              孩子一人一支大鸡腿,我和外子一个鸡腿两人分,这就是年龄的分别。外子悄悄告诉我他还是喜欢吃我腌的黄姜炸鸡,香脆外皮,原始味道。来自乡下的男人自然情牵儿时味蕾记忆,好吧!下一餐就做这个。


              一家人坐下来同桌吃饭是平淡的幸福,当孩子渐渐长大,这种幸福会逐渐消失。

材料:

鸡腿

南乳

五香粉

蒜碎

蜜糖

 

做法:

1. 鸡腿用五香粉、蒜碎和南乳腌一夜至入味。

2. 250摄氏度烤20分钟再翻面。

3.刷上蜜糖,用上火烤5分钟。

4. 趁热裹上黄姜叶。

2 条评论:

  1. 有一阵子我还真的是每周烤南姜大鸡腿吃,孩子都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行, 连续吃两天鸡肉就投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