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面包鸡

 面包鸡

              老幺的朋友特地从怡保带回一个面包鸡,除了面包过甜,味道还不错。那个大面包正好够我们四个人吃,只是咖喱份量很少。我许诺要以我的方式做给他们吃,打铁趁热,买了鸡肉即刻动手。近来鸡价大涨,难为煮妇。

              着手煮一锅香喷喷的咖喱,女儿不客气舀一碗就这么吃。眼眉一挑,这么吃法还得了?用一个不必秤的食谱做面包,无须准确,只要揉得好面包一样可口。女儿在网上看到咖啡赠品送复古咖啡杯,二话不说即刻上网买。那两个咖啡杯我们都很喜欢,简朴可爱,正好派上用场。

              自家吃的咖喱鸡面包无须包油纸,我用白瓷碗装咖喱包入面团中。做了两个小面包和一个大面包,还没放入烤炉前造型让人摇头,表面扁平,底部就像穿裙褂。女儿说哪有人用碗装,都没人那么做。第一次做不好就当试验,以后再改进。面团在烤炉中受热膨胀后发得圆鼓鼓,丑小鸭变天鹅了,我开心得不得了!


              一拍完照,即刻撕下面包沾咖喱吃。老幺看了照片,晚上带朋友回来吃,他说从来没看过朋友吃那么多,像饿了很多天。他说妈妈的咖喱鸡比买的更好吃,面包也没那么甜,还怂恿我去寄卖。哈哈!老妈我只要与钱挂钩就大失水准,还是做了送人吃就好。

面包材料:

4 杯高筋面粉

1大匙酵母

1 杯水

1大匙炼奶

1大匙糖

1小匙盐

2大匙牛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揉成团,发酵60分钟左右。

2. 擀开面团,包入装了咖喱鸡的白瓷碗,发酵40分钟左右。

3. 170摄氏度烤约25分钟即可。

4. 面包出炉后以牛油涂抹表面。

 

咖喱鸡材料:

1公斤鸡肉切块

1公斤马铃薯切块

1小包咖喱粉

1大匙生辣椒糊

研磨成泥:

 

1大块黄姜

1小匙马来盏

1小匙胡椒碎粒

1把小辣椒

1个大葱

 

1小匙阿叁膏

糖、盐适量

50 ml 浓椰浆

疯柑叶数片

 

做法:

1.鸡肉洗净后用少许盐和糖腌一会。

2. 马铃薯加少许盐下锅炸。

3. 爆香研磨材料和辣椒糊, 咖喱粉加少许水成泥状下锅炒。

4. 放入鸡块炒至半熟,加入三杯水煮滚。

5. 加入阿叁膏和适量盐和糖。

6. 倒入马铃薯和浓椰浆煮至浓。

7. 拌入疯柑叶即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