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吃饭咯!(十八)

 吃饭咯!(十八)

黄姜炸鸡配新鲜黄姜片非常下饭

              我家先生是个宅男,喜欢吃居家饭菜,喜欢和家人窝在一起。他最爱吃我煮的咸菜汤,常感叹家公已不在,否则吃到这碗媳妇煮的咸菜汤一定很满足。是的,当时孩子小,我回夫家时间短,多数是家婆张罗饭菜,我饭来张口。婆家饭菜简单,我怕自己煮的不合他们口味又不得不吃,难为两老。女儿到现在还怀念祖母用自家母鸡下的水煮蛋拌酱油捞饭,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饭,妈妈做不出那味道,外婆也无法泡制。儿时记忆联系着几代的情谊,即使长辈已不在,他们的慈容依旧浮现。我是个容易融合入任何圈子的人,回婆家就吃家婆煮的菜,顺便摸清外子日常的饮食习惯。

              咸菜汤是外子和家公喜爱的汤,今天就用这汤抓住这男人的胃。以水梅、姜丝、蒜头、辣椒干、豆腐和肉碎丸煮一锅咸菜汤,这些都是在餐馆吃后学到的。若只单单用咸菜和肉类烹煮,味道非常单调。

              用黄姜酱料腌鸡肉,下锅炸得外皮酥脆,这个男人今生再也离不开我了!邻居送来一条白玉苦瓜,新鲜摘即刻烹煮。苦瓜切薄片加盐揉至脱水,爆香蒜碎和咸蛋,炒熟即可。两菜一汤,三个人的午餐。

              吃饭咯!草根市民的午餐,没有大鱼大肉。


2 条评论:

  1. 感觉我家老公也只想吃我煮的饭菜,问他外食想吃什么?他情愿自己煮面吃,看他可怜害得我天天要下厨,哈哈。

    觉得你为人宏达,愿意融入老人家的饮食习惯,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小在两个不同价值观环境成长, 一富一貧。一个在闹市一个在乡下,饮食文化习惯差异不小,练就了接纳与融入的本事。哈哈!要不我家先生哪敢娶回家? 娇滴滴的他受不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