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二十八年前的今天我冠上你的姓

 二十八年前的今天我冠上你的姓         


              我们从没注意十一月十八日,它常常静悄悄地溜过。这一天我要回去上班,不能在家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食物。连接几日豪雨不断,马路上出现很多窟窿,路面积水。感觉像在马路上划船,一路水花四溅,车身摇摆不定。好不容易抵达办公室,先给他报平安。闭上双目养神,要在雨季驾五十多公里的车程上班,车辆多,能见度不高,有点吃不消。

              这一天我的心不在职场,只想赶紧回家。一些突发事件不得不待久一些,外子好几次打电话询问我何时到家?曾几何时我们调换位置?有一段时间我每天望着时钟,漫漫长日要等到傍晚才盼得到他归来;如今只要我未安全到家,他的心悬在半空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得以从办公室脱身,一路驾驶回家,归心似箭。路上车水马龙,大型货车穿梭不停,我心生恐惧,怕再也见不到他。每一个上班的凌晨,他都会爬起来为我启动引擎、替我打开铁门,目送我上班。放工回到家,他马上开车盖检查水位、引擎润滑油、轮胎状态。接着会把我的文件夹、手提电脑和袋子搬下车。这么久以来从没显露不耐烦,我甚至连车匙也不必拔出,一切有人善后。若我只需回去办公室一会儿,他就自告奋勇当司机接送,不让我孤单上路。这个男人宠了我三十年,三十年如一日。我深信嫁给任何一个过客都不会如他般疼惜我、放任我。心里一阵抽搐,猛踩油门,加速回家。

              才抵达门口,即刻有人打开铁门迎接,我感性地搂着他像久别重逢。二十八年前从尼泊尔爬山捡半条命回来,一见到他就说我们注册去。他二话不说着手准备,归来五天后的今天我们在法律上正式成为夫妻,从此我从L小姐变成C太太。他对我的忍让和宠爱让我少女时代的性格得以保持至今,依旧那么调皮,为所欲为,不按牌理出牌。他从不让我生闷气,只要气氛一不对即刻又哄又逗。这几个月的人事变迁,我们更珍惜彼此,连女儿都吃醋说妈妈只抱爸爸不抱她了。

              第一次记得注册的日子,没有烛光晚餐,只吃一顿两人喜欢的泰国餐。结婚多年我们没有过着公主和王子的生活,跟其他人一样有欢乐有泪水实实在在地过日子。生气时会发怒,发泄后会反省;曾经恶言相向也在低潮时相互扶持。脾气和性格经过时间洗礼和沉淀早已失去杀伤力,几世修得的共枕眠不能虚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