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为味蕾特制的便当

为味蕾特制的便当


                   为味蕾特制的便当可以丰盛也偶尔清简,视心情而定,以胃口为主。我是个孤单的人,即使吃饭也无法适从与一群人进餐。不想浪费时间更懒得卷入人事是非中,一个人吃饭落得耳根清静,吃饱即可投入工作。






















                        办公室便当是一种坚持,不肯对味道妥协就得付出更多时间。清晨醒来准备饭菜、装盒、开车上班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同事们准备食物,邀请大家,我只是浅尝,心里还是最爱自家便当。

    上了年纪,对菜肴里的甜度十分敏感。实在无法接受时下韩式辣酱,又甜又辣,是我和孩子们的代沟。网上推介的美食,吃入口都不是那么一回事。中国的麻辣特别咸,油腻的程度,放入口觉得整个肠胃塞满油脂。

    老幺说他们觉得好吃的东西我都不觉得好吃,若我说好吃的一定是好吃!是恭维抑或贬低?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