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茹素食物系列

 茹素食物系列

              我茹素是根据斯里兰卡的乳素,在哪里葱类是被允许的。刚刚病愈,一家人决定茹素。我跟女儿说茹素也可以吃得很开心,前提是不要有任何面筋制作的仿荤食品。吃素期间最重要的是豆腐和腐竹,这些食材能让人饱肚,不那么容易饿。

              给自己做个记录,日后好参考。吃不惯过于清淡的食物,我家的素食属于重口味。常对人说素食吃,不是加入肉类而是以荤的手法烹煮。



豆腐冬菇焖腐竹

素炒面
炒了几餐干的、湿的炒面都很合我们胃口。

素咸菜豆腐汤
芋头、冬菇焖腐竹

咖喱马铃薯腐竹


乳酪马铃薯泥三文治,这是我念念不忘最好吃的素三文治。

沙葛冬菇菜包
马铃薯咖喱饭
乳酪印度煎饼
豆腐版的Pad Krapow最下饭
豆腐取代肉碎,味道一点也不输,在斋堂吃过的一道菜,念念不忘。

在门口采一些木蝴蝶嫩叶,烫一烫,沾素酱料就是一道菜。


我家的凉茶,都是窝边草。
不输外面的凉茶
咕噜马铃薯
吃得开胃的素餐
姜丝炒豆支,再大锅也吃不够。
油墨菜
木蝴蝶嫩叶
青菜豆腐吃得没有负担
豆腐腐竹都可以炒出美味的素炒面
不需要吃撑胃,吃得半饱就好。
芋头卷、炸豆腐。
泰式香辣蔬菜杂锦


我只爱吃自己煮的素便当

天贝炒蔬菜
想吃什么就煮什么,绝不委屈味蕾。

无蛋无肉炒粿条,我把豆腐碎炸得香喷喷像脆蛋。

蔬菜炒饭便当外加芋头甜品

芋头加少许椰浆煮至浓稠,大家喜欢的甜品。

白雪菇、冬菇、菜心多过粿条的炒粿条。

      有几样食物没拍到照片,肚子饿了只顾吃。没在照片里的有番薯汤、红豆杂雪、炸芋头卷。芋头泥替代肉碎,加入沙葛、红萝卜、五香粉和调味料,非常可口。还有一些放工回来即刻下手煮塞入口里的食物,这些都是随心所欲菜肴。

2 条评论:

  1. 希望哪一天我也可以开始茹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