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流连榴莲园度假村

 流连榴莲园度假村

              黎明到来外面已经有人在跑步、晨运。推开房门,吸进的都是芬多精,好喜欢这种森林气息。鸟儿叽叽叫,公鸡喔喔啼,露水从叶稍滴落在头上。趁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我们要去行山,顺便参观竹林里的小屋。

              如果不是在度假村,哪有机会在森林里这么走动?偷偷看人家的竹屋,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淋湿的竹舍失去了原本的风貌。绕过扎营地段,有人被迫把帐篷移到小亭子,想必昨晚那场雨非常大。湿漉漉的营地挂着不少衣物,草地也黏答答。或者我已过了那个阶段,不再响往这样的露营。雨把大家搞得狼狈不堪,有点扫兴,换一个心态把它当成难得的体验。回想以往在国家公园的森林里露营,穿着沾满泥巴的臭裤子睡觉,摊干臭衣服隔天再穿。在大森林里你别想洗衣,永远不会干。我有一回在森林里捡到几条香蕉,附近根本没香蕉树。肚子饿,什么也不管,和同行的朋友分着吃,当着上天送我们的食物。有两次夜晚单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森林里独坐一小时,什么也看不到,那是训练营的一个项目,要你聆听森林的声音。同学们吓得要命,我却很享受,因为我知道危险的活动主办当局不会通过。大三那年我们十多个同学在国家公园度过一星期,天天走山路、扎营、煮食、翻山过河。没有向导,没有地图,跟着指示牌走。我们在树屋睡觉,每天就是从一个地点走到另一个地点,很少见到人。从国家公园出来后大家都语无伦次,在森林里自由惯了,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语法、词汇都抛掷脑后。我快步入老年了,所以一直在回忆逝去的年轻岁月,嘻嘻。

              继续往瀑布方向走,小径上撒落一地被风雨摧残的榴莲花。若带食材,一定捡了做一碟东马人特有的炒榴莲花。这里的榴莲若是掉下来,住客可自由剖开来吃,度假村有做特别声明。

俯睡的小象,慢慢绕过去,别吵醒牠。


很多小孩子喜欢来的地方。

出自一个年轻小弟的手,非常考功夫。

              自以为早起,瀑布已有一个家庭在叠石头。这玩意需要耐力和毅力,几个家庭成员合力维持石头的平衡,促进亲子关系。我们已经走过生命的这个阶段,小声跟外子说将来带孙子一起来叠石头。在还未有孙子之前,先爬山去。过了瀑布有个山坡,四周可看到山猪挖掘泥土的痕迹。爬上去后已经无平坦路可走,要前进也不知往何处去。此行是休闲行,不是探险,干脆随着河流往下走。这里没人,又是另一番景色,喜欢看流动的溪水,听流水碰击岩石发出的声响,好疗愈!

清晨在这里晨运是多么惬意!

现代版愚公移山

气候变了,十月竟然能看到山竹

公用的厨房,杯盘碗碟齐全,锅、镬、烤炉都有。还有冰箱可储存食物。

       走了一大圈,精神抖擞。住在这里一觉醒来充满活力,气场真好。昨晚贪心吃不完的晚餐今天原本想就这么当早餐吃掉,看到有人在用厨房,想想还是弄热再吃。走入厨房碰上两母女在准备几个家庭的早餐,妈妈是主厨正在炒一大镬米粉。他们几个兄弟姐妹带着孩子租下我们对面的礼堂,在里面扎营,非常热闹。我是个很容易跟陌生人搭讪的人,开口问厨具从那儿拿,人家友善地指点就这么聊开了。好心的阿姨知道我第一次到来没带食材,只翻热食物,即刻给我舀了一大碟炒米粉。萍水相逢的人对我好触动我的心,她的女儿更是连小辣椒、酱青都给倒上了。我只取四分之一盘的米粉,蛋煎蚝和猪肠粉已够饱,两个吃不了那么多。衷心感激她们的好意但我不想浪费食物,更何况中午就要离去。以不浪费食物为由小心翼翼地解释,怕伤了阿姨的心以为我嫌弃她的米粉。他们老老少少少有三十多人,今天还陆续进来,自己吃都不够却能顾及一个陌生人。外子说我就是有这种福气,常常心想事成,碰上对我好的人。之前我一直念要去这一类度假村,没想到误打误撞就这么闯进来,房间还是最后一分钟订的。这种小确幸常发生,在超市排队还钱都有人跑过来拿我的会员卡给我积分,还不止一次。

足以塞两个胃的早餐。

谁在乎吃什么?吃得开心就好。
我喜欢这样用餐,感觉海阔天空,无拘无束。


一副可怜相换来被人施舍的炒米粉。

              享受露天早餐,黑白狗今天看来比较精神。我们吃东西他守在一边看,非常有纪律的好狗。我给他吃一些蛋,他等到我们用完餐才起身吃,乖巧得让人怜爱。阿姨的炒米粉很好吃,其中含有对陌生人的关怀,我怀着感恩的心和外子分享。

              外子赖在床上吸收资讯,顺便闭目养神。我拿着隔了几天的报纸,给自己冲一杯咖啡出外享受私人时间。阿姨的女儿经过看到我在吃面包,关心地问东西够吃吗?不够还有很多炒米粉。我不是肚子饿,我只是在享受咖啡时光,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休息,把美好的这一刻收入记忆里。

我最享受的咖啡时光,让自己沉淀、反省。

              中午时分,要离开了。可怜的黑白狗眼里流露依恋,摇着尾巴送我们上车。才相处几个小时,我竟然不舍得牠。外子说这狗真乖,尽忠职守。退还钥匙时向管理员反映狗狗的健康状况,请他们多加注意。对方马上请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对讲机传来回应说狗狗还守在我们屋前。我强忍泪水,动物与人尚存感情,人与人何苦互相伤害?工作人员说会带狗狗去看兽医,我相信。园子里有一只戴灯罩的赖皮狗,就是看了医生,打针、涂药;怕牠舔自己的伤口所以给牠戴上灯罩。这是一个有爱心的地方,它让我感动,让我的旅途增添美好记忆。它就是The Bamboo Resort

度假村里养着九只狗,出了铁门才会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