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

雨城竹舍

 雨城竹舍

              离开玲珑谷,往那儿去?我淡定得连今晚的住宿无着落也不在乎。外子建议去太平过一夜,打开手机找住宿。找到一家以竹为主题的度假村,脑子马上浮现: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廋,无竹令人俗。好吧!就去当一个不俗的人。用电话联系,负责人接受我去柜台付费的建议,省却线上交易的麻烦。原本想订双层竹舍,对方善意提醒夜晚上厕所得爬下楼,贴心地建议比较多回头客的彩虹屋。

              从玲珑谷到太平,碰上放工时间,浪费了不少时间。度假村负责人原本要去路口接我,路程耽搁了将近一小时,我不断通知她所处之地,免得她白等。度假村在太平湖内,要经过Burmese Pool。车子驶到那儿只见死路一条,根本无法前进。弃车走下去,前面有一条很窄的路,既陡又窄,衔接一座用铁板搭成的小桥,桥下是湍急的河流。我吸了一口气,问外子可敢尝试?当初上沙巴的雪岭度假村那种恐惧感涌上来,我差点掉头就走。再打电话给负责人,她担保说大罗里驶过都没问题,要我们大胆往下驶。我还没还住宿费,换做我是司机,一百巴仙不会前进。辛亏身边有个英雄,他巧妙避开障碍物,慢慢驶向铁桥;血液在我脑后凝结,呼吸也停顿了。湍急的流水在桥底发出巨大的声响,就像恐怖片特地播放的音响效果,让人毛骨悚然。一到达对岸,即刻合掌向天膜拜。车子一路驶去,是洋灰铺成的私人道路,左右两旁都是榴莲树。

 

              终于抵达度假村,两个负责人热情地接待我们,她们应该面对无数次住客表达对过桥的恐惧感,巧妙地以轻松的交谈化解。度假村有很多狗,这些体型巨大的狗看到我们都不吠,懒洋洋地躺在地上,理都不理我们。听了简短的园内设备、条规,心里有个谱。可惜没准备食材,要不可以乘机摆一桌野外餐。这里占地约七十英亩,是个以榴莲为主的果园;度假村内有一条小溪可以让你浸泡消暑。

 

              打开独立度假屋,干净、设备齐全。最贴心的是屋外放着一把雨伞和桌椅,让人可以在户外用餐。度假屋前有只黑白狗,不怕生,秒杀间就把我们当主人。环顾度假村四周,喜欢这里的空气和较低的气温。没有碍眼的人工装饰和雕像,让我仿佛重回爸爸的胶园。外子觉得他处于外婆的榴莲园,熟悉的味道和相似的环境让他很快放松。时间不早,换上鞋子,先在度假村里找小瀑布,熟悉一下环境。

 

              看到单层与双层竹舍,照片看到的与肉眼所见有所不同,感激建议我另作选择的负责人。营地扎有几个帐篷,唤醒我以往露营的岁月。这个时期不适合露营,天天刮大风下大雨,带着小孩不安全。年少狂妄的我曾经累得睡到水浸到身边还没察觉,若不是老友唤醒,一定湿透。偷窥人家的营地,打开记忆里最充满活力的岁月。

 

              终于走到小瀑布,离开我们的小屋有一段距离,明早再来。外子原本打算去十八丁吃晚餐,我觉得不妥。一来一往花很多时间,最糟的是过了八点,那段路就会熄灯。我不喜欢匆匆吃饭,更不喜欢在压力下用餐,食不知味。

              跟负责人打声招呼说要出去买晚餐,篱笆门才会开。这里不允许非住客进来,多数的人进入后也不会在退房前出外。我们不出去就要饿肚子,无计可施之下还是要硬着头皮再过一次铁板桥。

太平湖美丽的群鸟图

              第二次经过小桥已经可以克服心理障碍,天色不早,必须速战速决。先去买面包当隔日早餐,转了几圈再回到太平湖旁的小贩中心买晚餐。肚子饿,看什么都好吃,馋嘴地买了好几样食物。提着大包小包回车,外子抱歉地说原本想请我去吃海鲜,最后落得打包。我才不在乎吃什么,吃得开心就好,何况我买的食物不比海鲜餐逊色。

 

              昏暗天色下渡过铁板桥,第三次横跨急流已经不怕。回到度假村,灯已亮起,让人感到温馨,就像回到家,有种归属感。雨开始下,黑白狗看到我们归来,开心地摇着尾巴,乖乖守在屋前。外子说牠病了,刚刚在草丛里吐。我身边这个男人非常有爱心,当年他半夜冒雨救了十多只差点溺死的小狗,让一只大流浪狗妈妈从此守住我们家。狗妈妈最后被狠心人毒死,几个邻居们灌椰水也救不了,临死前钻入我家篱笆,死在外子脚前。万物皆有灵,不喜欢牠也不必伤害牠。

              原本想露天用餐,无奈天下着雨,只能在室内吃。好大的血蛤,脆口饱满,非常可口。用大叶婆包的炒粿条,便宜多料又好吃。给外子买咸鱼蒸猪肉饭让他有饭下肚,还有猪肠粉、蛋煎蚝、豆水。肚子饿时不能去逛小贩中心,一定会买超过肚子能承担的份量。

              为了看度假村的夜景,我们撑着伞在雨中走一圈。可怜那些露营者,又湿又冷,这不是适合露营的季节。稀稀疏疏的灯光在雨景中制造浪漫气氛,雨中散步这一幕竟然就这样促成。身处安全地,放松地享受这样的氛围,有些事不必刻意安排就突然碰上。

 

2 条评论:

  1. 这地方还真有世外桃源的感觉。我心想应该早点准备火锅料吃就不必再跑出去一趟,但是看了你打包的食物觉得也很不错吃,真棒的行程,想不到国内也有这样有气氛的渡假地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直都说要找这种度假村,误打误撞投宿于这样的地方,有点惊讶。是一种新的体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