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街边小食

街边小食

    女儿说她要试乐乐,这个没问题。我读书时代口袋没多少钱,偏偏喜欢吃Lok Lok 看到乐乐总会吃几串。有钱时吃多一些,没钱就少吃。看到乐乐没吃会觉得很委屈。工作以后,乐乐不再对我有吸引力,外子说因为我吃火锅吃多了。

    这一回陪女儿找到一档卖乐乐的摊子, 时代不同了,每个人有个保温碗,烫了乐乐放在碗里,淋上酱汁。跟女儿说妈妈时代是烫了后整支浸入沾酱,就那么让酱汁滴滴滴,还得小心不要滴到鞋子。外子对这些没兴趣,老幺更是皱着眉捂着嘴不肯让我喂他。只有我和女儿在享受这些美食。

    外子驾车驾了那么多天,累透了,孩子们则想去商场购物。妈妈我其实也懒得动,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两姐弟去购物,爸爸和妈妈找间餐厅坐下来。找到一家标榜零下25度雪丝的甜品店,就那间吧!

    外子喜欢绿茶口味,叫了绿茶红豆。我举棋不定,请店员帮我做决定,她推荐水蜜桃。我有时很听话的,就水蜜桃吧!吃了外子的绿茶红豆,皱眉。吃了一口水蜜桃,眼睛一亮,真好吃。外子尝过后也说我的比他的好吃。嘿嘿!我一向不爱绿茶糕点或甜点,除了可以喝的绿茶。零下25度的雪丝真是味觉的一大享受,就像Tuiti Fruiti,酸酸冷冷的。这类甜品到处有分店,以后见一次吃一次。

    到了这把年纪,喜欢的就是悠闲地喝一杯咖啡或一杯茶,对我们来说那就是享受。看着年轻的一代,我有所感慨地说,年轻时什么都可以玩,什么都可以吃,就是口袋里没有钱。上了年纪,口袋里有钱了,很多事情已经不能做,有些东西也不能尽兴地吃。年轻就是本钱,孩子,好好享受你们的本钱吧!

    回途中买了豆腐花和糕点,小贩钱都来不及找我又多买一些,他被我搞得团团转不会算账,唠唠叨叨。我笑着故意打岔, 享受他的唠叨;喜欢他那口槟城独特的方言腔,就像在唱诗歌。孩子说妈妈每一次来槟城一定会向这个摊子报到,而且一买就买很多。槟城让我有回家的感觉。

    路经印度摊子,不能免疫又买了椰浆饭、玉米、西瓜、水翁。怎么在这里看什么都想吃?回到酒店吃椰浆饭,味道比下午那档更美味。都说了槟岛的Nasi lemak 很有水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