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句号早餐

句号早餐


    想要好好享受最后一天的早餐,这里的食物虽然有吸引力,我更珍惜的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婚前抱单身主义,想要到处游山玩水。家族出了几个这类型的单身贵族,收入高却没有家庭负担, 钱花在一年几趟的旅行。部分亲友的不愉快婚姻,让我对婚姻生活更增添几分恐惧感。工作以后父母身体健康,工作地点离家又远,理所当然一人独居,布置舒适的窝。那些年给我的影响力很大,让我婚后偶尔还会怀念独居的生活,当然我只是要求短暂的独居,让我调整心态,重新投入忙碌的生活。

    外子看过我以前如何过日子,也知道像我这种人最注重的不是物质而是自己的私人空间,所以一听到我要去公干,就自愿把一切家务和责任扛下来,让我放心地走,要不然这头母狮子随时失控乱咬人。每一次独处之后,都能平衡自己的情绪,再回家面对沉重的担子。

    望着玻璃窗外的泳池,心里一股惆怅。 在这里不必做家务、不必下厨,十指不沾阳春水,我的指甲晶莹剔透。已经习惯一离家就switch off 身心真正放松,头不痛,手臂也不酸。身为人女、人妻、人母,知道自己身负什么责任。以我目前的薪水足以让我云游四海, 可是我不能;孩子的教育费是一股庞大 的数目,我和其他华裔父母一样,凡事都以孩子教育为前提,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国家目前的教育政策不会惠及我的孩子,除非他们非常标青。这就是为什么我和外子把我们许多的梦都放在一旁,一切归于梦想。活到这把年纪,‘自己’越变越小,‘孩子’才是最重要。把他们带来这世界,不能让他们自生自灭。在我俩离开之前,要给他们受教育,教会他们求生技能、辨别黑白是非、 有良好的分析力、 懂得尊重他人。希望他们日后不要变成一个功利主义者,脑袋里也不会充斥一大堆歪理。


    感概一番后,好好享受一顿泳池旁的早餐。看我每天吃的东西,首先一杯红番石榴汁,一碟沙律加一片火腿及几片西瓜。一个荷包蛋、芋头糕、两口椰浆饭。 有时加一条香肠或仁当鸡,有时多一小块面包布丁, 最后一定以拉茶收场。每一天都是这么吃法,到今天还吃不腻,上班时间哪有那么好命?


    外子和孩子已经在马六甲,一会就要来接我, 告别单身日子,转身一变成人家的妻子与妈妈。人生那么好玩就是充满不定数和扮演不同的角色。

1 条评论:

  1. 有时想想,如果我还单身的话,我的生活又会怎么样?

    真的,我们这尾鱼真的不能没有独处的时光,就像鱼不能没有水一样的道理。

    我们要的不过,就只是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男人,你明白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