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峇都吧辖的粥

峇都吧辖的粥

    我们在峇都吧辖住下来,这一夜的晚餐要自己去找,脑海里一片空白, 忘了曾经读过的美食指南书。大家在等着我带他们去找好吃的东西,他们大概以为我是电脑,所有资料都储存在脑袋里。不会刻意安排旅程的每个细节,即使上网搜查也因为时间匆促,从来没有好好把重点读完。去什么地方,大概大概了解一下就好,懒人如我时常因为这样的性格得到意外的惊喜。

    毫无目的地乱驶,看到一间挤满人的食店,大概不会差到哪里。走下去一看是卖粥的,一条街大约有六七间店卖粥,可见粥是这里的美食。我在每间店门口看到大大的粥字,大家都卖同样的东西,在华人社会里不常见。女儿嘟起嘴,事先声明不吃粥。小儿说要吃粥不如回家吃,幸亏外子挺我,他说妈妈对吃有一套,妈妈说吃什么就吃什么。

    点了一锅鱼粥,外加几样小菜,结果不吃粥不吃鱼的人一直在一边叫妈妈帮她拿鱼、舀粥。这粥里的鱼新鲜美味,即使是煎的那一尾也很鲜甜。啦啦炒得恰到好吃,酱汁配粥十分搭配。豆腐就是那么一片四四方方,淋上酱汁却很可口。外子对孩子说,“听妈妈的话准没错,妈妈对吃的直觉一向很好。”

    吃饱后,叫外子驾车绕几圈,看到一间叫福记点心茶苑,那么晚还开店,感觉那包子一定有水准。小镇的夜晚没什么地方好去,我喜欢往书局跑。在书局里给我看到美食书里介绍我刚看到的那个包点店,兴奋地拿给女儿看,证明妈妈的直觉没错。再驾车到点心店买了几个大包、菜包和叉烧包, 一家开心得笑呵呵。还看到一家没有招牌的炒粿角,女儿说书上也有介绍,可惜肚子都饱了,实在没法子再挤任何食物。

    这是个意外的发现,原来简单的家常小菜也能让人心情变得亮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