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工作与娱乐

工作与娱乐 


    一组人混熟后,连开会的糕点和咖啡也拍。 我们这一组很另类,脑袋想的东西跟别人不同,工作的方式也不同。换句话说我们比较大情大性,工作不忘娱乐。其他组的人一直听到我们的笑声,让他们感到压力倍增。我们轻松工作,他们哭丧着脸,一板一眼地讨论。

    除了酒店提供的糕点,还有人特地送来Otak-otak 那是马六甲的巫裔做的,味道很好。我还试了阿拉伯甜品,用香蕉、枣子和牛奶搅成的甜品,叫Mas oup。有个调皮的朋友,欺负我不懂阿拉伯语,告诉我那东西叫,wahihiwararada,害得我卷着舌头也叫不准。同组的朋友对吃不挑剔,什么都好吃;自己吃还不够,吃后还纵恿人吃。有时候想选择性地吃都不行,他们总会一再邀请你去用茶点。要不故意在你面前做出十分好吃的嘴脸,让你抗拒不了。我感慨地说开会时曾经碰过一个人,在她口里没有一样东西是好吃的,挑剔得让人受不了。吃饭时最怕坐在她前面,倒胃。这群朋友起哄说她的味觉一定死了,以后再碰上时记得叫她去看医生。幸亏这样的人我只见过一个,用餐时不要靠近她就没事。

   主席是当地人,说好要给大家洗尘,一切费用归他。好不容易工作告一段落后,他在海边订了烧鱼和海鲜,请我们大快朵颐。

    去买土产,一群爱闹的人即使买东西也把店主耍得团团转。那本来要关店的档口被我们这样一闹,生意滚滚来,做了几百块的买卖。店主说我给她带来好运,所以给我特别价,我以为她信口开河,过后才知道同样的产品其他地方拿不到那个价钱。


    车子驶到Anjung Batu 凉风习习,一个游客也没有。地头蛇就是地头蛇,他说这里游客不来,游客到的地方被砍的可能性很高。新鲜的鱼虾、青蚝、章鱼都很新鲜。一行九个人吃了三尾烧鱼和其他海鲜。这里的人吃海鲜配椰浆饭,我对面那个朋友一口气吃了三包,其他人最少打底两包,我只吃一包,不是不好吃,是肚子从来没有机会休息过。

    吃饱饭后的节目是乘船游马六甲河,这个节目我喜欢,沿河的夜景几年前来时已经很吸引人。几年后的今天,工艺大学的学生在河岸两旁的建筑物画上不少有关古城的历史故事和风土人情。河岸的美化工作做得很好,昔日脏兮兮的Kg Morten 如今呈现的是另一种风情。可惜船一直行驶,要不我很想到那传统的马来乡村走一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