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女儿牛一

女儿牛一


    我们如果被孩子打分一定是一对对不合格的父母。单单是物质上的控制已经让他们怨声载道,加上父母双双工作无法事事呵护,很多事都要自己处理,那包括一日三餐。

    老大生日,爸爸提议出去吃饭,怕妈妈幸苦。好!双手赞成。同学们合送她一个好大的熊熊,好朋友的妈妈特地为她做一个用上好材料的乳酪蛋糕。看她为蛋糕拍照的情形就知道她有多在乎生日有个蛋糕。两个弟弟合送她一盒巧克力,妈妈给她一个想要许久的MP5,外婆、小舅和爸爸给她一个大红包,收获不少。

    一转眼孩子们都长大了? 我这个妈妈好像很容易当。猪猪不久就要去入营,当时我出差,她打电话来哭得说不出话。同行的朋友说糟糕女儿要入营,你的先生要去扎营了。我不解地问为什么?她说若她女儿她一定舍不得,怎样都要找人求助脱身。另一个朋友听了问她那她的女儿将来是不是哪里都不必去? 我那一整天不断给外子短讯,要他开解女儿,注意她的情绪起伏,但我相信去了 PLKN,她更能体会家的温暖,连那凶巴巴的妈妈也是慈祥无比。 那一夜我一直与她通电话,告诉她若我在她这个年纪接到这份通知,一定笑嘻嘻整装待发。能过出去认识一些新朋友,在新的环境里生活是一件好事,凡事不要往消极哪一方面想,我打包票离营的那一天,她一定会舍不得相处三个月的朋友而掉泪。离家在外给她提供一个机会,让她以另一个角度衡量‘家’,知道原来与弟弟拌嘴吵架是一件幸福的事,每天听外婆唠叨是一种享受。爸爸妈妈设定的条规并不是那么苛刻。太过受保护不是一件好事,我不想把女儿调养成一朵温室里的小花,一踏出社会不知所措。回到家后发现她的态度改变了,全班只有六个同学没有被叫入营,他们感到失落,她现在开心地等入营。

   妈妈的猪猪长大了,三个孩子里面我最放心的是你;做事有分寸有交代是你的优点。因为你是家里最大的,妈妈不能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你身上,家里还有两个弟弟要照顾,这养成你独立的性格,也懂得照顾她人。那么大的一个人,还是会像小时一样整天要妈妈抱抱,若别人家重男轻女,那我们家好像比较宠女儿,因为女儿贴心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