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2009年

2009年

        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做了什么? 一大清早醒来很专心地煮一餐饭菜去供养女导师。在那间小屋子读了一本《生生基督世世佛》。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在这间幽静的小屋里洗厕所、扫地、抹地、洗刷厨房和帮忙张罗食物。服侍女导师的姐妹有事走开,我自荐取代她。就因为这机缘,我能好好读书、反省、沉淀。也因为接近师傅,提出我心中的要求,请她诵经回向替妈妈捐献眼角膜的好心人。这一个我没见过的人一直摆在我心中,我日夜都记得他/她为我们所做的好事。

        2008年的最后一夜,我和女儿在市区里买菜准备煮一顿素菜供养师傅,全心全意希望爸爸能得到最好的福报,愿他能到更好的地方去。



        我一向来都不喜欢繁文缛节,更不赞同把宗教商业化。一杯清水、一盏灯、一盘水果、一束花,回归最原始的礼佛仪式。这一次弟弟的师傅远道而来,我们替爸爸举行最简单庄严的超渡仪式,爸爸,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也是我等待已久的心愿。仪式过后我觉得很舒服很轻松,2009年是真正到来了。



        

13 条评论:

  1. linnh姐,



    原來如此,我我以為你工作很忙呢!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

    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凈。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香味觸發。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

    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倕。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得阿

    褥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

    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

    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我把這段經文抄了一遍,念了三遍回向您父親。

    回复删除
  2. linnh姐,



    我剛才上傳留言時出問題了,我重新上傳竟然連名字也不見了。



    我想如果我不說名字你該猜得出是我吧。。。。。我的目的也只是想為您

    父親念幾遍經文。。。名字不重要,那我還是不放名字了。



    送上抱抱一個,加油!

    回复删除
  3. 我的学生告诉我,从2008年开始,他的学校(臭名远播的中学)每个星期

    五有个读经班,安排在每周五的最后一堂课,凡不是哈里路亚的华人都规

    定要读心经,老师教读学生跟着念,我和这校长很熟,问他什麽原因?他

    说:不希望会有什麽奇迹,但只愿有缘的学生会找到一个平和的心灵。。

    现在很多学生已经能将心经朗郎上口了,明不明白已经不重要,最重要是

    他们能背熟,以后出了学校进入社会,钉子碰多了自然就明白道理了。。

    回复删除
  4. Linnh, 我相信你的爸爸一定會了解你的用心,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回复删除
  5. Linnh,

    借個地方留言! 謝謝!



    看到ccm2poco的留言, 我不禁有點心酸和感動!

    看寫著(臭名远播的中学)心里就有點莫名的心酸! 學校是教導學生,

    提供知識給小朋友的。

    中學(學生年齡應該介于13 到18歲之間)為甚麼會被列為臭名远播的一

    群? 是父母的錯還是社會的錯??? 不禁讓我感嘆起來!

    [凡不是哈里路亚的华人都规定要读心经], 這是另一個感嘆。 宗教不是

    導人向善的嗎? 為什么還要分哪一門宗教?或許這些孩子也想了解 哈里

    路亚呢?



    感動是, 在學校里學生有機會去領悟佛經里的真理, 也是件好事。 希

    望這些學生孩子們能了解一二, 以后出到社會, 起碼不會成為國家的負

    累! 一起祝福這班小朋友吧!



    阿四 …^__^…

    回复删除
  6. 阿四,



    我13 岁到的18 岁的孩子出问题,容我说一句,90 % 以上是父母的错。

    学校和社会当然有错,可是加起来不到10 % 的责任。



    我常常想,等我有点时间了,要去拿一个这类的学位,然后教育父母亲

    们,让他们知道应该怎样陪孩子成长。



    当然,这方面我做得还不够,只是看到很多父母错误对待孩子的方式,让

    我觉得我应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



    要孩子们走对的路,需要被教育的不是孩子们。是父母。

    回复删除
  7. 啊,忘记跟LINNH 姐说声:借你的地方跟阿四说两句。



    还有,阿四,只知道你是LINNH 姐的FANS,没和你聊过,这样突然冒出

    来,希望没有吓到你。。。。哈哈。

    回复删除
  8. Linnh,

    有要借你的地方用一下下! 謝謝!



    echokoh,

    不會啦! 我分分鐘都準備認識新朋友的! 你好! ^__^



    其實孩子們出生時, 就像一張白白的畫紙, 父母是顏色, 社會是調色

    盤, 而學校應該是畫筆吧?!

    如果每位家長都像你一樣的想法, 那麼問題孩子的數量應該會大大的減少!



    除了祝福他們, 我想還要祝福家長們!

    (哈哈哈。。。。一早就好像很沉重的!)



    echokoh, 也祝你新年快樂~!



    阿四 …^__^…

    回复删除
  9. 是的!我們做兒女的,欠父母的永遠還不清。

    看到你的這篇文章,感動的情緒一直在我的心中。



    我發現其實我對我的父母做的真的不夠.....

    乘他們還在,我一定要為他們做更多!

    回复删除
  10. 有个老和尚背着一个美丽的年青女人过河,过了河,放下女人,女人道谢

    后就走了。老和尚和小和尚继续上路,一路上,小和尚都闷闷不乐,喃喃

    自语,老和尚就问他有什麽事不开心?小和尚答他:师傅,我们是出家

    人,你刚才那样做好吗?老和尚很惊讶的问小和尚:我早已经放下了,为

    什麽你还没放下?亲爱的朋友,你的爸爸早已经放下了,难道你还没放下吗?

    回复删除
  11. dear linnh, 早前見到你寫做冬的文, 我的心一跟隨著痛! 你的心情我很明白, 最愛我的長輩一個個的離我而去, 上月我的外婆才剛

    過身, 唉...... 隨年齡漸長, 這些事始終要面對的! 我們要堅強起來, 不要先人為我們擔心啊!

    我相信世伯一定能去到一個快樂的角度繼續好好的生活! 妳和伯母也要努力啊!

    回复删除
  12. 2009年的第一天就过得如此有意义,相信你在这崭新的一年里,生活会非常得更充实且有意义。



    看了这篇文章心里真的有些感触。父母恩,确实要在他们还在身边时就回报,庆幸爸妈还在身边,我会自我警惕,必须好好对待他们,切勿等日后来后悔。



    你父母有你这位孝顺的女儿,确实很有福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