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新年饼铺开张了! 搓搓饼

新年饼铺开张了! 搓搓饼









        把办公室的文件清理后得了三大袋垃圾,正好赶上再循环的列车,可以少砍几棵树。清理垃圾后开始有想过年的感觉,于是把这感觉带回家,用一夜时间翻开收集的饼干食谱。经验告诉我越难看的饼干越好吃,好吃和美丽的外表是成反比率。



        老实说我对西饼的喜爱程度有限,只爱吃麦片饼、燕麦饼、纯牛油饼和粟米片饼。做来做去就是那几样,偏偏就是那几样最好吃。往年做的那些“中看不中吃”的漂亮饼干,最后沦为我和外子的早餐,之后一整年都不想吃饼干。做过像画图般的MAMA CARRIE,每一片饼面都要画花纹,吃起来味道普普通通,做了一次,食谱从此被打入冷宫。



        找到以前雀巢寄给我的食谱,从没试过,看看材料不太多,家里都有,就动手做了。女儿在一边做功课,一直问,“为什么那么香?我可以吃吗?”“都还没烤,怎么吃?” 越搓那粉团越香,连我都忍不住说,“怎么那么香?”



        这饼干叫搓搓饼,直接翻译。给它点一些配饰,让它没那么丑。饼干出炉时顾不得烫,先尝一尝。第一炮打响,我家新年饼铺正式开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