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黄金乳酪片

黄金乳酪片






        新年不是元宝就是金,样样都是大红烫金。平常觉得很俗的东西到了新年反而有喜气洋洋的感觉。同事知道我喜欢尝试不同食谱,找来了六本开斋节出版的马来杂志,看得眼花缭乱。马来民族对饼干比我们有过之无不及,只是华巫两大民族对甜度要求有别,用他们的食谱自己得修改以符合本身喜好的味道。这一次我对饼干已失去感觉,没有什么是特别想做的,同事带来的书籍让我耳目一新,很多看来好吃又还没打进华人市场的东西让我对饼干有新的感观。有个饼干竟然以泰国沙律为主,看来我落伍了,连最流行的饼是什么也说不上。喜欢这些食谱所呈现的创意,完全摆脱西饼的固定形式和配方,给饼干注入新生命,带来另一种风味。



        在没时间策划年饼前先来个我喜欢吃的黄金乳酪片。记得女儿两三岁时我用西方食谱做了乳酪条,一罐送给三姐姐。不到几天她送回来说吃不惯那么重的乳酪味,又知道我下本钱买好的乳酪,不舍得丢掉,还回给我。爱吃乳酪的女儿开心地捧着那一罐饼干不停口的吃,满足地笑。想到女儿小时的有趣模样,不禁联想到她对着在清理冰箱的表嫂说,“KIM KIM(福建话舅母的意思),苡苡要吃乳酪。”那不谙华文的表嫂只知道CHEESE,那知道什么是乳酪?多问了一次后转身拿个麻佬给她,小女孩看来有点诧异但还是乖乖拿到一旁吃。后来表嫂看到她向我讨乳酪,我给她的不是麻佬是乳酪片,才恍然大悟自己摆个大乌龙,此事说开后,家里人一直笑,这已成了我家流传的家族笑话。



        这个黄金乳酪片我做了三个不同的试验,一个只放乳酪碎、一个撒乳酪粉、一个放了乳酪碎后再撒乳酪粉。爱吃重口味的可以选第三的组合,不爱重口味的就选第一,第二的适合爱吃乳酪者但受不了过分强烈的味道。我们一家人的选择当然是第三,我和小瓜们把乳酪当零嘴,这个最受欢迎。

1 条评论:

  1. 阿姐,小的向您报告:

    今天我又做了番婆饼,买了一包椰浆(巴刹买的,已经包好是200克

    的),买了一包木薯粉(500克装)昨天炒的,心想:配方要400克,那多

    出100克留来做什麽?索性丢完500克下去炒,那知昨天天气良好没吹风,

    我优雅有气质的翻炒后 也不知到底有没有少了 ,摊开在烤盘上凉乾,事

    急马行田,没时间了,今天也不管凉透了吗就赶紧做了,方子写150克的

    椰浆,那多出那50克也没用,我又倒完下去,揉揉搓搓又擦擦,好像可以

    成团又有点像散沙,又放点水又加点粉。。。。如此如此这般。。。。。

    原来放多少的东西进去也不清不楚了,烘烤后。。快快吹吹。。。待凉了

    吃了两粒。松松软软的,入口即溶。。。。。报告完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