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黄梨酥、黄梨卷、黄梨挞、旺来饼大团拜

黄梨酥、黄梨卷、黄梨挞、旺来饼大团拜







金元宝



CHINESE NEW YEAR


        最爱吃黄梨酥、黄梨卷、黄梨挞、旺来饼,但我只爱马来西亚口味的版本。那些加了黄梨香精的贵货都不在名单中。那一天和妈妈去菜市场,很想学三姐姐那样豪情,一买就买十多个黄梨,慢慢和它在厨房磨上一两天。大概上天知道我忙,整个菜市场连个黄梨也没有,给我看到的三大包也被人买下。用那段时间理性地想一想,我连睡觉时间都不够,何苦自作孽?就那么几秒钟,打消了念头。



        回到家还三心两意,想到另一个菜市场找。想玩又没时间,干脆脸皮厚厚打个电话讨!三姐姐那边笑道,“小妹,十多个黄梨煮出来才整整一个雪糕盒。”话都说出口了,不达到目的不罢休,“我不管,你家里有帮手,我没有(哇!没钱请帮手好像还是别人的错。),你大把时间,我没有(索性耍赖!),你做的馅又是我吃过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好吃的(把她捧上天,不过是真心话),你就分一些给我吧(扮可怜相)!”这一招使出,隔天馅马上送上门。瞧!金黄色的馅,闪闪发亮,还没做色先夺人。霸道是要看对象的,只有能让你霸道的人这一招才管用,要不会碰得一鼻子灰。



        拿到馅却拨不出时间做,馅在冰箱里躺了一星期。贪心的我想利用这馅玩个够本。结果做出那一大堆黄梨酥的亲戚。玩得很尽兴,孩子们抢着吃的情景让我更开心。不必留过年,明后天一定被我家三只小老鼠吃光了。



        此时此刻新年的气氛才浓浓地笼罩我家四周围。朋友,快上Linnh的新年糕饼列车。做了糕饼,新年就会到你家。

1 条评论:

  1. 唉!真的是做不了决定,不知是要住在Linnh姐家隔壁好呢?

    还是住在那位“排泄”老师的家?



    不如就玩投票吧!



    创意奖》Linnh姐领先。。。



    100% D.I.Y. 奖》“排泄”老师。。。



    所以。。。平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