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香叶香酥鸡腿

香叶香酥鸡腿






        2009年到了我还是提不起劲入厨。只煮过三餐素菜,和今天孩子的便当。图里的鸡腿是去年的菜肴,连上传都懒。

        回想一下这鸡肉是什么味道我也没印象,翻开食谱也没有欲望做任何糕点。孩子昨晚透露想吃妈妈准备的早餐才随随便便煮饭,煎个蛋、香肠和马铃薯给他们带到学校。这一次我家厨房那么久没啥操作,女儿第一个说,“妈妈做什么都好,我要带上学。”两个儿子回来也把便当给吃光,明天还要再带。我说,“厨房没电,妈妈看不清,香肠有点焦了。”小儿子答,“不要紧,妈妈,一点点而已,明天可以再做吗?”老二也说,“妈妈如何煎那蛋?我吃很多饭。”我相信从今以后我的孩子至少知道上学有便当不是理所当然,上学没有便当就要饿肚子。我是个残忍的妈妈,至少不少人说我对孩子铁石心肠。孩子在超级市场绝不会坐在地上为了要一样东西而撒赖,因为他知道妈妈不吃这一套,妈妈会放下他走开。要买有色素、味素的东西妈妈也不卖账,尽管身边人当说客。我有我那一套,虽然在很多妈妈眼里我太不近人情。刚刚看到有个妈妈带孩子参加我们的聚会,吃了两块糕就匆忙离去。我不解地问,“为什么那么急?”“孩子要大解,没有家里的厕所大解不出,一定要赶回家。”我不敢想象将来孩子大了以威胁的语气要各种各样的东西时,这妈妈要如何拒绝孩子。

        我一直记得二伯父告诉我们的真实故事,那是发生在邻国,有个富家子弟,他可以早上飞去香港吃早餐再飞去另一个地方吃午餐,好玩的玩意儿他玩腻了,年纪轻轻觉得生活没有什么刺激,结果去打抢银行,失手被捕后透露不为钱只为要填补生活的空虚。我不是个尽责的好妈妈,但有一点我知道孩子不能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妈妈我如果现在不磨你们,将来出去社会,你们会不知所措。

14 条评论:

  1. linnh姐,



    我近來工作和家里都很忙,不過也過來為你加油!



    Cheer up!

    回复删除
  2. 你是位好妈妈

    爱从你的行动显示出来

    回复删除
  3. linnh姐,



    你回Pepsi的留言,說中我的心結,對孩子我常感到內疚,雖說讓孩子幫

    忙做家務,也是讓他們學習獨立及責任感,但我常覺得自己不是個盡責的

    媽媽,工作和家庭的壓力不時的壓得我透不過氣來。



    上星期六,一個很照顧我的前老板去世了,才56歲,覺得人生無常,本來

    進院幾個星期已沒大礙,轉了去普通病房,后來又檢查出腎有事,需要洗

    腎,洗了第二天就因為身體和心臟太弱,又昏迷了,最后更轉變成腦死,

    醫院放棄醫治,叫他的家人接回家中等待日子的到來,剛回家一星期就去

    世了,本來那天我還打算去探望他,誰知聽到朋友說他上午9點多已經去

    世了,我來不及去看他了,晚上到他家,見到他的妻子和兒女,也不懂說

    些什么,只是覺得人生無奈與無常。



    你終于開放回讓留言可以sealed了,其實我很希望可以跟你講悄悄話,無

    論是當我情緒低落想找你傾訴,或見你也情緒低落時,給你送上一抱抱與

    祝福。就像那天我想為您父親抄一篇經文時,我是想sealed起來,覺得無

    需讓其他人知道,寫完后卻發現不能sealed,沒想到最后也是誤打誤撞

    的,沒上傳到名字,所以我也順其自然不放著名,因為我相信你會知道是我。

    回复删除
  4. Linnh,

    我覺得你的孩子們已經很生性啦! 最少媽媽的一些小動作(不做早晨或

    便當)他們都看在心里, 會自動投降!而且, 阿四覺得孩子們在擔心你啦!

    阿四阿姨又想稱贊一下老二! (弟弟你很棒喔! 阿姨相信你是個乖孩

    子! 如果以后能把媽媽所做的每一款蛋糕都吃光光, 那你就100分啦!

    加油喔!)



    阿四 …^__^…

    回复删除
  5. 每個孩子都有性子,你的孩子會自動自發呢。媽媽不易當。不管怎樣別人縂

    有話説。問心無愧就好。 我的還在三國世代,很吵。不知何時才會如此懂事。

    回复删除
  6. 奇怪?为何带便当而不是去食堂买呢?

    我家小孩第一天上学我就给1。50让他自己排队买,挤不进争不嬴买不

    到?自己搞掂,假如第一天买不到吃的,就饿一次,第二天总会想到方法

    怎样才会买到吃的,但是,老实讲啦,食堂的食物。。。真是有

    点。。。。。

    回复删除
  7. Linnh姐,

    老实说我觉得姐姐的孩子们都蛮乖巧、懂事!

    姐姐家的老二跟我家小妹同年,但我觉得我家小妹根本没得和你家老二比,

    弟弟很懂事,还会缝自己的校徽和小弟的名片; 相反我家小妹就命令

    我们帮她找出校徽来缝,还有一大堆的文件要我们帮她填写!

    两人比较起来,姐姐的老二真的懂事多了,也就等于说姐姐您教得好!

    从小朋友的行为举止就能看到他们家些许的家教了,不是吗?



    云霓

    回复删除
  8. Linnh,

    我要為你的堅持拍拍手!小朋友真的不能寵~寵多了,性格就變得依賴任性。

    回复删除
  9. Linnh & 弟弟,

    阿四阿姨說粗心總好過沒心!

    慢慢把粗心變為細心就好了! 加油啊! 阿姨支持你!



    阿四 …^__^…

    回复删除
  10. 我要嘗試用妳的方法去train一下我家的白老鼠先生! 他懶惰到甚麼都假手於人(那個人就是我啦... 嗚~)



    我常跟他說:假如我死了你怎麼算 ?! 連水都不會自己煲怎能生活 ?

    他跟我說: 假如老婆你死了,那我一定很快會餓死的哩, 老婆你不要死先過我哇!!

    回复删除
  11. 好羨慕~ linnh的寶貝們都那麼乖巧懂事

    Greetings~

    回复删除
  12. Linnh姐,

    我只知道做妈妈真不容易, 看你那样为孩子的将来着想, 那么小就开始磨练他们, 你真是个好妈妈

    哦!

    炸鸡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3. 嗨, 来你家逛很多次了, 每次看到那些养眼的食物, 都很想试试, 可惜因为自

    己厨艺有限, 加上懒惰, 每次都是看看而已.



    你工作那么忙, 还能为孩子准备便当... 你孩子是上午班还是下午班? 你几点

    就要起床准备食物? 我儿子上小学了, 我也想偶尔给他准备好看又好吃的便

    当, 但他读下午班, 我不懂该准备什么才能让他吃到不会变质的食物...

    回复删除
  14. Linnh

    對不起這幾天來你這兒逛都不敢給你留言, 因為我怕我將我不開心传染給

    你...

    我老公的工作也因經濟風暴也不順, 所以我們可以又會離開馬來西亞了.

    不過這次我沒有埋怨,也沒有感到不幸....留在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沒有

    失去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現在努力的將我在馬來西亞的日子寫出

    來....幸運早到工作的話,可能多幾個月又要離開了..雖然很捨不得家人,

    不過也很感恩,這次給了我機會回來陪家人, 在古晉生活一年多,看到媽媽

    身體慢慢的恢復健康,恢復以往的體力和笑聲....真的沒甚麼比這個更重

    要了. 我不想讓她擔心著我,所以我還沒和她說, 等一切都安排好了, 我

    才和她說, 這樣她才不用陪著我一起等待好日子的來臨....目前的過程很

    辛苦,不過請不用擔心我, 我會堅持下去的...我老公現在最需要要陪著他

    一起克服困難的時候.



    希望你快點振作起來, 期待在你這兒感受到新年的氣氛....以前在英國時

    感受不到新年氣氛時,常常在你這兒感受到.....



    Linnh! 加油....常常都是你給我鼓勵....希望這次你也能感受到我的樂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