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新春活动

新春活动
        新年前夕随手乱剪的纸竟然给我们带来许多乐趣。我读二年级时老师教我们剪纸,好友剪出的图案漂亮,给老师贴在后面的板上展示,我的当然不获垂青。一向以来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手工不如人,所以不能靠手工吃饭。美术是我最怕的一堂课,叫我画图画我宁可写一本生字。那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图画还是一团糟,手工也见不得人。没想到这易学难精的剪纸竟给我带来那么大的满足感。曾经看过人家把剪纸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图案生动吸引人。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料,只能很随兴地乱剪。




        初五早上,对面邻居大开门户,邀请我们一家过去,趁此机会和左邻右舍联络感情。象我这种早出晚归的人连一些邻居的脸都不认得,社交方面交白卷。工作回来已累得没力,那还有精神去串门子?见面只限于开门关门那段时间,交情也仅至点头微笑打招呼。职场的人事纠纷让我回到家不想与人有太亲密的关系,住了几个地方每一次看到来往过密的邻居最后落得变陌生人的地步更让我小心翼翼。有时太好了,不注意礼节,心病就慢慢累积。我以前的邻居好到可以把彼此之间的篱笆拆掉,煮好饭拿出来一起吃,每天嘻嘻哈哈在树下用餐,孩子们自由进入两个家。后来篱笆重新围上,见面时不再交谈。现在住的地方,有几家也是很好交情,孩子可以自由进出屋子,最后也是脸黑黑不再来往。宁可保持着淡淡的君子之交也不愿意再有进一步的交情;红白两事我一定到,有事相求也不推辞,串门子就免了吧!

        孩子们期待有个烧烤会,眼看假期就要过去,再不举行就没时间,即刻上霸市买了要用的材料,开个简单的烧烤。孩子们吃得开心,我看了欢喜,差点要许下另一个烧烤会的日期,心里知道春假一过会忙得透不过气,到时变成一张空头支票,每天被他们烦。朋友打电话来邀我去喝咖啡叙旧,心里很想但更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只能推到下星期,天知道下星期的我是否还有时间和精神?外子叫我继续拿假期,再拿上一个月假我还是累,还是提不起劲,太多计划要进行,年过了日子就不好过。


        初六是家婆的祭日也是家婆妈妈的祭日,外子三兄弟妹相聚有说不完的话,我累得睡着了。梦中听到孩子们在笑闹,听到小叔和小姑阻止孩子们把我吵醒,朦胧醒来时小婶在望着我笑,我这大嫂今天真是失态。大概被风寒感染,开始感到无力。在夫家时三姐姐一直打电话吵着说我还没去她家拜年,谁叫她出门避年?每年初二上她家,现在计划乱了,累得不能张开眼睛还是要去向大伯母拜年。新年期间我这三姐姐竟然说要跟我玩MASAK-MASAK,一到她家马上表演她新研究的慢煎糕和鸡蛋糕。孩子们围在她身边一片又一片地吃着现煎的慢煎糕,还不绝口地说,“还要!”松软的鸡蛋糕以她发明的烤法不到一会儿就烤了一大堆。接着搬出她自制的糕饼,不吃不让我们回家。吃了她的鸡仔饼我的可以丢进垃圾桶,一山还有一山高。突然发觉我连最拿手的烘焙都比不上三姐姐,今后是不是要封锁厨房等她做给我吃?



        累得连眼皮也提不起了,弟弟说他要到刚被飞天贼光顾的花姐家慰问一番,我也跟着去。这一次每个角落看得更清楚,发现她的屋子里象个绿林,可惜不好意思拍照,托弟弟和她交情的福,弟弟拍了几张给我拿来借用。初一那天的感觉比较强烈,今天很多东西都枯萎了,可是我还是喜欢她的摆设概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