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合桃酥

合桃酥




        做了第二批送人的饼干后,想到妈妈朋友喜欢老式饼,去年做一口酥送给她开心地直赞好吃。今年不想用回同样食谱,换一个新的,趁机试食谱。



        我做年饼很少重复同一个食谱,志不在吃,在尝试;除非那是一个非常特别,非常不同的配方。这样就可以不断做比较,不断试我收藏的食谱。感激提供食谱的朋友,无论那食谱适不适合我口味,那一份心意我很珍惜。非亲非故却能跟我分享,还要求什么?



        这几天三姐姐给了我很多惊喜,吃光了才想起忘记拍照。两姐妹打电话课题就是绕着年饼,我在忙工作时她可以打开食谱试了一个又一个。在职场上忙得不可开交时,多想钻进厨房跟面粉牛油打交道,那绝对比跟人打交道有趣多。



        这是健康版的合桃酥,我还是怀念用猪油做的古早味合桃酥。妈妈的朋友似乎知道我会出现,已经准备好一箱的柑等着我。每一次到来我都会在离去时掉泪,独居的老人是那么寂寞,陪伴她们的是声量过大的电视机。当人人在准备迎接佳节到来时,他们只盼望门口出现一张熟悉的脸,给他们送来一丝温情。上了车我问外子,“你家乡有没有孤单无依无靠的老人?”“以前有,现在没有。”“你家乡的人真有福气,佳节来临,那种孤独感会把人侵蚀掉。”

1 条评论:

  1. Linnh姐这道饼做的好美,看来大小一样,是用手工搓的吗?



    这道健康版的食谱可以分享吗?



    妈妈很喜欢吃,她每次都到吧杀买那种没有商标的吃。好担

    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