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慢节奏的假期

慢节奏的假期

    昨天外子的手机响起,他打回去没人接,那电话号码让我们不敢怠慢。我打开电话也有一个没接的来电,心里有点疑惑。打回去询问原来是找我的,通过各种管道,连外子的手机也用上。那是任务!这意味着我提着行李回到家休息两天后又要提着行李出门。当你在读这篇文章时,我正在某个地方公干。幸亏不是叫我即刻执行任务,否则会跳起来杀人!最讨厌是度假时接到来电叫你回去工作,一肚子火还要心平气和地说好。时间上没有冲突勉强还能接受,只是这样一来外子出差的时候,我也同时公干,三个孩子的问题又要头疼了。这样的电话说实在有点影响度假的心情,无奈家里的经济还不允许我回归厨房,三个孩子一天天长大,单想教育费就让人心惊胆跳。

    近来学会转换心态,先度假,其他的回去再说。给外子和我泡了一杯咖啡,两个人在度假屋外喝咖啡。这里长满树林,氧气充足,精神很好。我们的度假屋后有一条河,夜里是萤火虫的世界。

    啜一口咖啡,吃一下风景,那就是我们的早餐。不打算花时间去吃早餐,外子的主要目的是去看东海岸大道。他这人对新开的大道很有兴趣,常带着我老远走就是要体验新的大道。

    车子往彭亨的首府驶去,这是一个还没入过我部落格的城市,已经有三四年没踏足这地方。关丹的河岸很美,第一次跟学校的狮子会来这个城市时就被它的河岸吸引。当时我才上中学,第一次随团出游,很兴奋。

    很久没看这城市,外子应小蔚要求,带他到购物中心,给他买很多食物。再不宠他,以后没人好宠了。孩子长大后,就算你要带他们出门,他们也未必肯跟。

    东海岸大道没什么看头,我们一路驾到淡马鲁,转一个圈,再回关丹市。脑袋只想吃海鲜火锅,没想到有食神相随的我无意转头竟然看到火锅自由餐的招牌。这商店在几年前肯定不存在,是刚刚冒起来的。店还没开,也不知道会不会开。


    找到憩息处,一踏入房门就被窗外的景色吸引。外子闭目养神,我和小蔚往沙滩走去。外子不久前才在这里公干,我们之前也入住过,可是没有今天的兴奋感。经过泳池想起随身带的泳衣,想下水但太多人,作罢!还是沙滩的吸引力大一些,这里是个海湾,浪涛不高,适合戏浪。母子俩在沙滩上走,海浪打来一个球,小蔚捞起来自顾自玩,垂钓的大哥哥也陪他玩一阵。天色渐黑,肚子开始饿了,小蔚把球让给沙滩上的小女孩,他说玩了就好,反正球也不知道是谁的。

    心里捉不定主意,不懂要往市区吃火锅还是要在海边吃海鲜。外子看这贪吃的老婆建议说先吃火锅,迟一点再回来海鲜店吃一些海鲜小食。不知道自己做的决定对不对,万一到了市区火锅店没开,大家都饿了怎办?倒回头可是一段路途。

    幸亏一到火锅店,老远就看到门庭若市,挤满爱吃海鲜的人。找到一个地方,坐下来,看到价格表,大人RM20,小孩RM12,吃不完的每100克要还RM6。自由餐从下午五点到晚上十一点,任你吃。那么多东西吃,最受欢迎的是花蟹,每一桌的人都是吃它,看一看店里的顾客,三大民族都有,华人和马来人同座的也有。外子说这才是1 Malaysia。太多我爱吃的东西,从八点吃到九点半,慢慢享受。小蔚提醒妈妈还没拍照,妈妈这一次不拍了,双手腥味如何拿相机?贪吃的妈妈这一回吃第一,有蟹又有虾,谁还顾得了拍照?想起家里的老大和老二,还有妈妈,有一天一定要带他们来吃。这一餐值回票价,跟外子说以后要特地绕来关丹吃海鲜火锅。这样一间价钱公道服务周到的餐厅,我不在意替他打广告。付账时和收银员聊两句,顺便拿一张名片。有渔村的地方做得过这种生意,他们每天可以获取新鲜的海鲜。难得的是它的酱料很好吃,服务亲切。你有吃过火锅,每加一次酱料都要算钱的吗?这样一间任你吃任你拿只要不浪费的餐厅,我一定会再倒回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