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家还是最舒服的

家还是最舒服的


    在外出差,有时候一入住酒店到退房我的脚才踏到马路上的地,这一次就是这样。很多时候离家在外身体又不适,感情特别脆弱。职场上当你得到比人家多的利益,人家就会对你另眼相看,认为你剥夺了他们的权益。这样一来,有意无意,喜不喜欢听的话都会钻入耳里。一向来对这些话一笑置之,足以免疫。这一次觉得特别刺耳,怎么这些人到处都是,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不应该得到?

    一大早醒来先把垃圾情绪短讯给远方的朋友,忙着要上工的朋友即刻拨电过来,长篇大论地给我洗脑,把自己贬得一文不值,只为了要解我心结。对有些朋友你可以任性,他们可以包容你,偏袒你。对有些朋友你可千万不要,小事反而会化大。这样的一个朋友常常都是我在钻牛角尖时上天派来搭救我的,她开始用佛学和我讲道理,不断把热量从电话的另一端传过来。上天待我不薄,当我需要被拉一把时,她总是适时出现。只记得说了一句此时最想拥抱她,电话也在吵杂中断线。

    这一天下午的会议临时取消,我多了一个休闲的下午。 把窗帘拉起来,泡个热水澡,睡一个舒服的午觉。给自己冲杯咖啡,不去喝下午茶,好好地读报纸、看电视。朋友又打电话来问候,感觉上她知道我还受困扰。

    晚餐时间选了个冷门的时间,独自对着街边的景色,自己享用一顿晚餐。这里的食物很多,但我没把相机拿出来,没那个心情。一个人的晚餐,心情突然好起来。真是的,又不是第一次,何必吸纳别人的垃圾情绪?

    朋友半夜短讯问我住什么酒店,不在意地告诉她。 舒服的床让心情舒畅起来,住了几天连酒店大门一步也没踏出。短讯外子说床比外面的吸引力更大。

   凌晨六点手机响起,朋友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她说已在酒店电梯,安全措施的缘故等着我带她上来。睡意全消,套一件衣马上下楼。电梯门一开看到我熟悉的脸孔,紧紧抱住她,像哄小孩般地拍着我的背开始给我洗脑。这样好的一个朋友,虽然工作忙碌,但为了慈善工作请假,从几百里外前来解决他人问题。腾空在百忙中转来看我,给我打气,给我加油,这样的一个朋友那里找?她的话很有分量、很有说服力,我全听得进。无论什么时候当我需要她,从不吝啬给我援手。这样一个好人,一路走来并不顺。她常叫我看她,问我会比她碰到的还要糟吗?很积极的一个人,不低的收入却过着极其俭朴的生活,她一生都在帮人,从我第一天认识她到现在还是没变。

    给我正面的开导后,冲个凉就告辞了。这一去是要替慈善团体处理文件,然后赶回家,隔天还要上班。我总觉得她是为他人而活,自己的薪水有一大部分是捐出去做慈善工作的,个人的衣食住行很简单,她的人生只有给于。


    好好地找张桌子,一个人用早餐,在这里这么多天,这还是第一次拍我吃的早餐。是的要怎么过日子是由我们决定,何必在乎他人怎么说?我的朋友问我,疯狗对着山吠,山会不会因而崩塌?她说要凝集好的能量,这样才有好事发生。意外往往发生在坏能量充斥的地方。半杯的水在于你如何看它, 消极的人说只剩半杯了,积极的人说还有半杯。

    用过早点,收拾好行李,在还没回家前,准备去做我想做的事。 在爱别人之前不要忘了好好爱自己。家还是最舒服的,我要回家了!

1 条评论:

  1. 非常喜欢那句: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自己决定。

    还有最近我才察觉的是:选择要过怎样的生活自己要负责任。

    我喜欢你朋友的正面能量,感觉也让我最近忙碌的工作里头多

    了份推动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