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蘑菇贵妃鲍

蘑菇贵妃鲍




    那么好听的名字‘贵妃鲍’,其实是蛤的种类。家里没什么存货,煎个风味蛋,再炒个蘑菇贵妃鲍就是三个人的一餐。

    用灯笼椒、番茄、姜片、山佬叶、香茅、浙江醋炒出来的东西还蛮合我口味。看看我这投机取巧的懒煮妇,灯笼椒、番茄是做披萨剩下的,山佬叶和香茅从院子摘来,随便炒一炒就是一餐。

    怀念读完书回来没工作的日子,一天煮那么多人吃的食物,天天可以天马行空乱煮,还得到大伯的称赞。妈和大伯母乐得放手让我玩,她们煮了几十年的饭菜,什么点子都用尽了,早已想不出新主意。我在旧家的厨房煮菜煮得很开心,这个抓一把,那个撒一些,只是当时没相机,要不现在可以回味自己到底煮些什么东西。最让我失笑的是表姐吃了我随手乱煮的一道菜竟然说那是‘AYAM PERCIK’,那个连一滴椰浆也没有的东西她说是椰浆鸡,我没点破,自己一个人笑。现在叫我重煮也忘了当时到底撒些什么,放些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