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绿茶三馅包

绿茶三馅包



    我以前常被糕饼和糖果里的绿茶味呛得作呕,从此对加了绿茶口味的食物敬而远之。我爱喝绿茶但不爱市场上绿茶的烘焙产品,后来自己磨了一些绿茶末放入糕饼内觉得那味道很清新,当然烘焙用的抹茶粉跟我自己磨的是两回事。

    刚刚买来泡茶喝的绿茶粉,第一次放入面包内觉得清香,没有那种被香精污染的浊味。今天再把它揉入面团里,揉好面团的手都带一股香味。若绿茶产品是这种味道我能接受,为什么我每一次吃到的都不是这种清香味,那包括日本进口的绿茶糖。
    我本来想做个色彩分明的面包,所以把白色的乳酪用香兰豆蓉包住,外面再裹上一层豆沙,然后再以绿茶面团包好。面包烤好后颜色变得污浊不堪,层次不分明,好难看!

    家里有‘食物清道夫’,谁在乎层次分不分明,他们在乎里面有没有乳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