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东海岸风情

东海岸风情

   东海岸的热情就像沙滩上的阳光,炽热得让你窒息。我们在黑暗的临晨绕过山路,到达登加楼已经是清晨。阳光普照大地,一天才开始,热浪已开始侵人。

    外子建议随便停下来找一摊登州出名的nasi dagang。我没意见,反正出门旅行就是要尝试当地的食物。脑袋里闪过闹上法庭的RM45一个鱼头,曾经问过我的同事,她说靠近Kuala Ibai。对那地方不熟悉,只知道那档口很有口碑,被贸易法庭宣判有罪后生意反而蒸蒸日上,连罚款都是顾客帮他还。跟外子提起这件事,他也记得,但不知道往哪里找。傻人有傻福的我通常出门都会无心插柳柳成荫,一看到Taman Rekreasi Kuala Ibai,就说那档子在附近。外子取笑我那是公园的名字,跟我要找的档口扯不上关系。车子驶过一排店屋,排列在店前的车辆就像在赴宴会那么多,好奇地往上一看,给我看到印象里在电视画面看到的店面,开心地叫外子停车。

    店里坐满顾客,打领带穿西装的华裔人士也不少。一些穿高跟鞋和整齐工作服的华裔妇女也一群群到来。满怀期待的我看着捧来的分量,还想多叫一份。工作人员不少,上饭的速度却很慢,因为打包的人很多。

    好不容易等到饭捧来,吃一口,奇怪,为什么没有我吃惯的味道。吃了一半,问外子好不好吃?他摇头。太单调的味道,鱼肉略嫌淡,同事的太太煮的都比他好。每个地方的人吃的食物口味有别,在当地这是最好吃的,我却吃过很多档比他好得多的nasi dagang,唯一可取的地方是饭虽软,却一颗颗像沙子一样没有粘在一起。没尝试哪能作比较?
    登加楼沿海一带卖的都是鱼条,吃过很多档只不过如此。这一回在Merang附近看到鱼条,买了几条试试,还不错,比起之前那几档出名的,一口咬下去都是鱼骨和鱼刺,这一档合我胃口。鱼条要趁热吃,留下的那几条冷却后很硬。通常吃鱼条都不会沾酱,这样才吃得出鱼的鲜味。

    在海龟上岸的海滩附近逛逛,这里还保留渔村原本的面貌,没被商业化。我们顺便到附近几个小镇看看,喝杯咖啡。这样不必赶路的旅行才叫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