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咸蛋黄山佬叶煎蛋

咸蛋黄山佬叶煎蛋





    自从嫁为人妇后,外子从来没有在伙食上为难我。以前没有孩子,一放工回家有什么煮什么,简单方便能饱肚的就对。吃饱后他会帮我洗碗碟、抹地。后来怀孕了,不能入厨,一放工就吐个不停,连饭也不想吃,更不必说煮饭。那一阵子他每个晚上都去外面买饭吃,我连听到他说要去吃饭都会吐。周末时他煮给我吃,都是一些酸酸辣辣的开胃菜。怀孕时期我完全没有尽到做妻子的本分。

    孩子生完了,生产工厂也停工;理应可以好好为家人烧一顿饭。每天要工作,周末忙清理屋子,有时要回去做工。带回家的工作很花精神,一投入就不能停,还有半放假性的工作,人在家但更多工。这样的生活完全反映在我家饭桌上。当你看到有三菜一汤那表示我心情很轻松,没有为工作烦。若餐桌上出现1 meal dish 那是我人在家但手上有一些工作要完成。若孩子们餐餐吃外面买的面包擦牛油,那是说妈妈忙得天昏地暗。若孩子们要啃饼干,那是爸爸妈妈连买面包的时间也没有。


   
这样简单的煎蛋可以很好吃,这一餐绝对营养均匀。孩子们不在家,我们两夫妇各有各忙,肚子饿了煮个香叶饭,煎一个蛋就是一餐。 蛋里有番茄、咸蛋、大量的山佬叶,边皮煎得香脆,配一碗白饭,非常好吃。我公司附近的餐厅,一碗饭和一个热乎乎的煎蛋要卖RM7.90,这一餐三块钱都不到,还是两人份呢!这样的妻子在非三菜一汤不可的家庭里老早叫老公给休了,幸亏我那个很容易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