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黄梨杯子蛋糕

黄梨杯子蛋糕



    昨天接孩子的时候到烘焙行走一趟,看到这个带有英式风味的纸杯,很喜欢,不加考虑买下来。抽屉里还有很多纸杯,以我做蛋糕的速度要消耗掉还真不容易。

    这一阵子忙得晕头转向,身边的人一个个又生病,我怀疑我的身体在跟病毒对抗,很累。想吃充满牛油味的蛋糕,这念头一闪,本来想休息也不行了。

    蛋糕还热乎乎,我已急不及待拿一个来吃。浓郁的牛油香配上酸酸的黄梨片,蛋糕组织很细密,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对我来说想要吃某种东西能即刻吃到就是幸福。这样好吃的蛋糕,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你们喜欢。

材料:

80 g 特细面粉

很少的发粉(一小撮)

100 g 牛油

2个蛋

50 g 细糖

1 小匙奶粉

少许盐

 

做法:

1. 蛋和糖、盐打至浓稠(像要融化的雪糕)。

2. 牛油加粉类搅至无颗粒。

3. 把(2)倒入(1)内拌匀。

4. 面糊舀入杯子,以罐头黄梨片装饰。

5. 180摄氏度烤25分钟。



1 条评论:

  1. 好美及特别的蛋糕。 谢谢分享。 我一看到第一张照片时就觉得这纸杯很美,觉得它很优雅及特别,心在想Linnh在那

    里买到这么美的纸杯。(不知是在出国工干时买的吗)。原来在本地也可以买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