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茶燻鸡

茶燻鸡





    Lisa 家看到她的茶香燻土鸡,突然很想做。下手做的时候只记得她如何燻鸡却忘了她如何腌鸡。我有个老毛病,真的研究某种食谱时却碰不上做的时机,反而是随便看的会上心。

    我用的鸡只有一公斤多一些,腌料也随自己口味。谢谢Lisa, 她把步骤写得很清楚,不明白我的懒人步骤写法的人请到她家。

材料:

鸡一只(1.3kg

1 大匙

胡椒粉少许

很少的五香粉

姜约拇指大

蒜头 4

燻料:

3 大匙茶叶

1大匙黑糖

1 大匙白糖

 2大匙面粉

 

做法:

1. 鸡腌约7-8小时。蒜和姜塞在鸡肚子内。

2. 用大火蒸鸡15分钟。

3. 把燻料放在铝泊纸上,置于镬里。

4. 放上架子,蒸盘里的汁倒掉一些(收起来煮菜用)。

5. 蒸盘放在架子上,用中火燻鸡约15 分钟。

 

做这燻鸡时,心里很不安,担心我的镬会寿终正寝,也担心厨房的墙壁太热会爆裂。 接着外子又问什么东西烧焦了?两个孩子从楼上奔下来直喊臭。我一刻都不敢掉以轻心,在火炉旁守着,注意着白烟几时转黄。等得不耐烦后偷偷打开一个隙缝,看到白秃秃的鸡已经转成褐色,即刻熄火。这鸡带到妈妈家当晚餐,不到一会儿,桌上只剩下鸡骨架。 刚才的忧虑换来的是满足感。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