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绿茶发糕

绿茶发糕




      自从找到这没有恶心味道的绿茶粉后,懒得搅香兰汁时就想到它,刚刚用它做了绿茶粉糕,一大盘很快就被吃光,连妈也没发现那是她最讨厌的绿茶粉。



      这个发糕我没将绿茶粉搅入面糊,只是撒在上面,味道清香。发糕也能赐予不同的面貌,清明过去了,发糕玩意没得继续。带着一大箱的发糕回家,几乎是哀求孩子帮忙清货,没人卖账,结果我提议煎蛋配发糕吃,此言一出,三个孩子往厨房奔,自己动手煎蛋,我那一箱发糕一个也不剩。老幺还埋怨妈妈怎么没早说,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不叫他吃。哈哈!看来我又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这是一些朋友要求的食谱,我没有忘记只是没时间打上来,希望大家做得开心。食谱来自烘焙原料行。

材料:

200 g 特细面粉

120 g 细糖

1 大匙双倍发粉

1 大匙 乳化剂(ovellet

2 个蛋

150 ml 100 plus

1 大匙食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了油全部打发至浓稠。

2. 加入食油拌匀。

3. 把面糊舀入杯子里,可以撒黑芝麻、涂果酱、取一小部分面糊调色倒在上。

4. 以大火蒸15分钟。



Linnh的小叮咛:

· 不要单单用纸杯,蛋糕扩张力很强,用垫上纸杯的瓷碗。

· 云石发糕是以少许面糊加了一点咖啡膏调色,随意倒在上面。

· 粉嫩发糕是以红粷调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