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三酱鸡

三酱鸡




    近来很懒,常常跟着外子送孩子去课外活动,然后我俩就去吃早餐、采购。 以前是他送孩子,我在厨房准备餐点。实在不会享福,一个星期工作五-六天,连周末也不放假;人家菲佣星期天都能享有假期。外子虽然不爱到外边吃,却也顺我意。

    吃完早餐后,加入像嘉年华会的早市采购,哇!市镇上的人也赶到这儿来,该见的人都见到了。亲切的招呼,几乎每一句都是我买得好多。干脆自嘲说再见我要等下个月。 蛮享受这样的早晨,买一大堆新鲜食材,回家可以即刻煮。

    就先来个三酱鸡给大家当午餐,还有一道简单的大葱马铃薯没有入镜。随便煮一餐对家人来说已是很特别的一餐,都说了在我家有时间才可以吃饭,可悲吗?老二永远是妈妈的忠实支持者,看他把饭倒入镬里捞汁,省了我洗刷的功夫。

    懒人招永远最好用,所谓三酱是泰式辣椒酱、番茄酱和东方BBQ酱。 在镬前随便一起一落,三两下子就好了。不必削皮的马铃薯还真好吃,连不爱把马铃薯当菜肴吃的我也吃了不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