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我与咖啡

我与咖啡



    我爱咖啡的香味,无论在哪一个角落只要咖啡味钻入鼻内,身体就像有千条虫在攒动,坐立不安。小时伴着我的是伯母亲手泡的黑咖啡,每一天当厨房飘出咖啡香,你就知道厨房开始一天的运作了。

    读书时代,一壶壶的咖啡伴我挑灯夜读,直到鸡啼为止。多年来的习惯没改,人家读书我睡觉,人家上床我精神奕奕。工作之后每天一杯咖啡让我保持脑袋清醒,做出正确的决定。有时候精神不足,中午再来一杯。办公室里有我自备的电水壶、各种咖啡,心情好的时候还招待同事,不过只限定某些人。请人喝咖啡是我还人情债的一种方式,也是交流的桥梁。上班第一件事是煮开水泡咖啡,这个时候是我的私人时间,请不要打扰,一天的计划从这里开始。




    嫁人后不知谁被谁影响,婚后越久越现咖啡竟然是我们俩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共进早餐时一人一杯咖啡,各投所好,不必勉强。工作累了给自己泡一杯咖啡时也会给对方冲一杯,夜晚赶工不能睡觉也以咖啡提神。两夫妇有时兴致来潮,没有睡意,在深夜聊天也是一人一杯咖啡。不同的是外子什么时候喝咖啡都可以倒头睡,而我入夜喝咖啡一定眼睁睁到天亮。

    只要有新产品的咖啡上市,我们都会买回家。喝了那么多咖啡,心里大概有一个譜, 来我家的人都说我们家的咖啡好喝。不起眼的包装有时候比广告打得响的更浓郁可口。从屋内喝到院子,我们家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花园咖啡馆。近几年,孩子们长大了,多出不少独处时间,常常驾车到处喝咖啡去,什么也不做,纯粹为喝咖啡而喝。后来觉得在市区里的咖啡馆喝咖啡不是那么惬意,喝咖啡时提起相机拍照也很不自在。开始打度假村的主意,空闲时入住几天, 享受喝咖啡时光,任你怎么拍也没人看, 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才是我追寻的。



    近来打开电脑,找的就是这类有露台,远离人群的度假村,最好周围被树林环绕。带上咖啡,一些零食和书本,伸长脚好好享受咖啡飘香时刻,这样的日子快乐似神仙。有这样好的心情是因为打这篇文章时,心已经飞到明天的咖啡之旅。



4 条评论:

  1. 明天??又是一个美好的旅程哦!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很爱咖啡,你什么时候请我喝咖啡?

    回复删除
  3. 我家公门前种了一棵咖啡树,那天采了一大袋的咖啡豆,(是出名的占美

    咖啡豆哦)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处理,记得豆原的梁文心几年前来过

    paloh寻找这一个咖啡豆,上几个月星洲星期日副刊也刊登过paloh的占美

    咖啡豆,我很有诚意的去豆原的面子书询问应该如何处理这一袋的咖啡

    豆,等了几天,豆原终于给我答复了。

    只见他们登了一张选豆的照片,在下面写了几行字:

    单单选豆都是一门深奥的功夫,也要花好几年的时间,从咖啡豆到一杯咖

    啡那里是几句话就说完的呢?

    我,其实是有一点生气他们如此的答案,我期待他们给的答案是:先剥

    皮,然后要晒几天,然后如何炒豆,然后又怎样怎样。。。。

    最后,我没有办法去处理这一袋的咖啡豆,觉得很对不起这一包豆子,其

    实,应该是很好喝的咖啡豆。。。。。

    回复删除
  4. Linnh,

    我这一年也很爱喝咖啡,而且越喜欢口味越重,糖越放越少的咖啡。。。

    这里超市的不同品牌的咖啡,我几乎都试过了。。。。

    如果有机会能见到你,我一定买包咖啡豆送给你吃。。。



    还有最近认识到一位很投缘的朋友,名字和你一样。。。。

    记得头一次听到她的名字也和你一样时,我就感到无比的亲切感。。

    她也很会煮吃,经常做好吃的东西请我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