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香茅囊

香茅囊



    忘了什么时候在电视节目里看到越南煮食节目,把鸡肉碎塞进香茅里,只那么几分钟的画面却印象深刻。我这人对于喜欢的东西过目不忘,偏偏该记得的却忘了。多年后的今天忍不住动手做了,香茅在我家要多少有多少,不必省着用。



   亲自采了一大把肥大的香茅,用利刀在中间拉几刀做成香囊,肉类塞进去用油炸即可, 想吃得健康就用烤,我两者都做。香茅囊一熟,先给妈妈吃,她的反应很大,一直问是什么那么好吃,谁教我做的?没人教,我只记得那画面,材料是什么都不知道,只听到是鸡肉碎。这一个是我自己想怎么吃就怎么做的香茅囊,味道当然不是越南式的,像泰国式多些。浓郁的香茅味,还没入口已经香死人。我有时候不打食谱,忙和懒是原因之一,其实我更怕的是有人要求正确的份量,你说象我这样乱来的人那会一板一眼地记得放多少材料? 偏偏有些刚入厨的新手是一定要跟着食谱走,这样乱贴,就会有人留言问份量,我又答不出来, 干脆不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