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干煎山猪肉配公主酱

干煎山猪肉配公主酱


    不要问我为什么叫公主酱,三姨给了我一大块山猪肉,同时拿一罐刚做好的酱料说这是槟城人爱吃的Sambal Puteri 她一打开盖我的口水就流出来,她问我要不要,我赶紧点头。那酱料真的香得让人即刻想吃饭。


    山猪肉腌上一夜,下锅干煎,几个小瓜围在炉灶前就像小时候那么期待。孩子长大了,还是那么爱吃妈妈煮的菜,期待每一餐。午餐还没吃就问晚餐吃什么,连在外办事的外子都说一直想着家里的饭菜。



    这么一大块山猪肉配公主酱真是绝配,三姨说她上一次做了一大罐带去家庭聚会,吃到一滴不剩。怎么这么好吃的东西我要活了一大把年纪才有机会吃到?

1 条评论:

  1. 呵呵,我们要吃山猪肉就得到餐馆吃,

    且来来去去都是咖喱山猪肉。



    怎么山猪肉在姐姐家好像随手可得似的,

    山猪肉料理很多样化,颠覆了我对它的印象了。



    单看那猪肉的卖相就觉得香溢四射,让人口水直流,真相大口咬下去。。

    配上那蘸酱,哇,我要去找东西吃了。。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