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黄姜香辣鸡

黄姜香辣鸡



    外子喜欢吃黄姜炸鸡,我懒得炸,以自己的方式煮一道有点像泰式的黄姜鸡,食谱灵感来自我家院子的香菜。去霸市买鸡时吩咐卖鸡的给我斩成20块。看他们斩鸡常看得心惊胆跳,有那一天他受刺激拿着菜刀出来砍人,后果一定不堪设想。他们斩鸡有自己一套,一只鸡可以斩成8块、12块、20块任你选。





    把鸡肉腌上一夜后,隔天才煮。吃了觉得带着一股泰式风味,这就是我的口味。黄姜的香加上黑胡椒粗粒呈现泰式菜肴常有的味道,加上疯柑叶的香,你看我家那些食客吃得津津有味。



材料:

一只鸡斩成20

研磨成泥的腌料

1个大葱

3大块黄姜

1块白姜

12个小辣椒

拇指般大小烤香的马来盏

1大匙糖

1小匙盐

 

配料:

3cm南姜切片

两支香茅

黑胡椒粗粒

1大匙阿三膏

2小匙糖

生抽适量

一把九层塔

三片疯柑叶

三片黄荆叶

两个大葱切块

 

 

做法:

1.    爆香南姜片和香茅后加入鸡肉炒几下。

2.    倒入一杯水、阿三膏煮至汁浓稠。

3.    撒下黑胡椒、糖、生抽和各种香叶、大葱。

4.    试味后炒至大葱熟即可上桌。

 

1 条评论:

  1. 那天煮了"野姜花香辣鸡"..哇!!好吃的不的了..家人都很喜欢

    今天又有这个...看来我要天天到你家报到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