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让你飞上天的辣酱

让你飞上天的辣酱




    儿子在我妈家煮鸡饭,我在我家煮鸡饭, 透过电话过几招给他。打电话给妈她欣慰地说老二煮了一大锅鸡饭,还做了沾酱给他们吃。没有妈妈在身旁的孩子有更大的发挥机会,所以放手让孩子去,他们学得更快。

    我和女儿准备了一大碗特别辣的沾酱,两母女吃得很开心,呼呼大喊痛快!老爸回家看到鸡饭,很开心地吃饭,不消几口,又是汤又是冰水直灌不已。他红着眼睛,咬牙切齿地看着我, 像要把我给休了!一匙一匙地捞起辣椒数我罪状,问我下了几吨辣椒?他狠狠地说如果第一次吃我煮的鸡饭是配这辣椒酱,他绝对不会说好吃,也不会吃第二次,以前都不是那么一回事,现在为什么那么辣?想要谋杀亲夫?最后一句是,“这是人吃的吗?”我和女儿不是人吗?我们都吃掉一大半,自己道行不够,最多以后另外给你准备咯!他时常强调嗜辣的人无法理解怕辣的人吃到辣椒的痛苦。我也想说不爱辣的人根本无法想象无辣不欢的人没有辣椒就失去胃口。跟他和老二一起吃饭,我已经很委屈自己,把辣度降低到极点。

     煮鸡饭的隔天我通常把剩饭加上鸡丝和姜丝炒成美味可口的早餐,这一次也不例外。男主人不在家,把剩下的沾酱倒下一起炒,还加多一把小辣椒。我和女儿吃得好痛快,有种飞上天的感觉。


7 条评论:

  1. 哈哈`~~~我喜欢。。。。

    回复删除
  2. 你老公那里舍得休你,如果他休你让我知道。我可以。。。。。。。哈

    哈!!

    回复删除
  3. LINNH姐这次撞到铁板了吧!哈哈!

    回复删除
  4. 古董也有价值的。。。哈哈!!!!

    回复删除
  5. 哈哈,改天准备一杯鲜奶,才叫他吃辣椒。汤和冰水比不上鲜奶来的有效。

    回复删除
  6. LINNH,你好。好久没来你家了。你好吗?

    哇你的辣椒沾酱太吸引我了啦。好想吃噢

    可以教我怎样做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