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黑糯米红豆汤vs五香煎饼

黑糯米红豆汤vs五香煎饼











    黑糯米煮红豆是一个不错的组合,吃了几次后这一次准备一些五香煎饼配它吃。临睡前先把面团揉好,黑糯米红豆放入慢煲锅,懒人下厨靠的就是这些撇步。

    五香煎饼的面团做法跟我时常做的方法一样,这一次因为Men Yee要食谱,我特地量面粉和水份。这东西若你要脆就洒很多油再卷起,我这一次拿来浸红豆汤吃没下那么多油。


材料:

500g 普通面粉

200ml 滚水

1小匙盐

80ml开水

 

做法:

1. 面粉加盐冲入滚水,用木匙搅一搅。

2. 徐徐倒入开水揉成光滑的面团。

3. 面团加盖置放一夜。

4. 隔天早上就可以用面团做煎饼。

5. 这一次我不加油,只撒五香粉和盐。




若做葱油煎饼就把青葱切粒,倒入胡椒、盐和油搅匀,铺在擀开的面皮上卷好、切段。一包没有多少钱的面粉可以做成各种点心,儿子待会下楼看到今天的早餐一定会抱着妈妈亲吻。

1 条评论:

  1. 哈哈!我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Linnh姐的文章里!谢谢Linnh姐给的食谱, 学到新口味了, 我好爱这类面粉类的食物。和您分享一下, 上星期

    我和了一些面团, 里头包九菜加多利鱼下锅煎, 味道很鲜甜juicy 呢!多利鱼需要腌一腌以除腥味哦! Linnh姐下回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