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Kuih Manja

Kuih Manja







    有一天外子叫我帮他买Kuih Manja,我一脸狐疑看着他,那是什么糕点,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过?下车问卖糕的摊主,她指着一包包像pancake,中间粘在一起,内有橙色软馅的糕点。这个叫kuih manja?有点像泰国街边小贩卖的,只不过本地的较大块。他叫我试,那馅料一看就知道是用人工色素做的,我不肯放入口。

这几天家里的面糊是随时候备,我兴起想要给他一个惊喜。用上新鲜香兰汁,不明白为什么青得那么假?可能我用的是嫩叶。红色的加一些红粷,所以间中还可以看到点点深红。外面卖的有特制模型,每片一样大,我用平底锅一片一片煎,XL, L, M S 全都齐全。内馅有三种,花生酱、咖椰加牛油、草莓果酱。
外子从外面归来,顺手拿一个放入口,却对之前叫我买的kuih manja完全没印象。如何有印象?我把那可爱的小糕点做得四不像,外貌不像、颜色不像、口感不像、馅料也不像。








3 条评论:

  1. 好久不見!祝 新年快樂 健康愉快

    回复删除
  2. 網誌為何出現兩個版本?我再推~~

    回复删除
  3. 我再推它不接受,說我已推過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