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法国村- Colmar Tropicale

法国村- Colmar Tropicale

















                十四年前小蔚刚学走路,我们一家五口去法国村、云顶度假。之后十四年我不曾踏足这两个地方。事隔多年,是时候再去看一看。当初拖着三个小孩,最大那个也只不过五岁,没有时间细细看,像只母鸡,忙着看管孩子,带他们上厕所、服侍他们吃喝。


                这一次要慢慢享受哪儿的度假气氛,没得去法国,法国村也好。我喜欢慢慢看,悠哉悠哉地走。走马看花,像赛跑般那种旅行法叫人累!。最怕跟喜欢购物的同事出门,她们的心只想购物,观赏的时间省下来购物,把旅程删减得不像话。 那通常发生在出差时,我常找借口撇人,自己独自出门。外子有时跟我斗气时叫我找朋友一起出游,才不呢!跟他出门,我有跟班、司机、私人保镖、银行出纳机, 别无他选。



                这法国村其实没什么好写,看风景即是。入了古堡门就是仅有的一条街道,两旁的建筑物充满外国风味。古堡下有个池塘,养着两对黑白天鹅。街道上有个许愿井,还有简陋的舞台。村里有几间餐馆,食物的价钱都不便宜。饮料比外面多出五倍的价钱,每人只吃一个面包和一杯红茶,一个家庭就要付上百多零吉。

 
               

                喜欢看建筑物上的窗口,每一扇窗都在述说自己的故事。最爱蓝白那扇窗,它让我想到希腊的小岛,何时才能圆我的梦?蓝白简单却耀眼,拍了几张照片后,发现后面有几个人在等着我的位置, 风景真要细细观赏才看出味道。



                十四年前看到的不是那么一回事,今天重看,把一切看得更仔细。当年拖着小蔚的小手,今年那双小手已变大,我要他重演当年那一幕,蹲下去让妈妈牵。幸亏这小子还蛮合作,配合当年的照片让历史重演。那张照片就摆在我家客厅上的柜子,他从小看到大。

7 条评论:

  1. 以前我也有几次和同事一块出游,他们不是呆在酒店里享受冷气,就是往购物商场,好没意思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