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我家新年饼铺

我家新年饼铺




有没有勾起你某些回忆? 

            小时候,祖母家隔壁是间传统的杂货店,肚子饿了拿10 仙就可以买到一大包饼干。那时的饼干是用报纸包裹的,自小吃到大。当时的我比大大的玻璃缸高不了多少,一列列整齐的饼干缸是儿时快乐的泉源。最爱吃一种圆形的咸饼干,上面略沾细盐,牛耳饼和五香漩涡饼也是我的选择。


        女儿出世后,妈妈家附近新开一家饼干店,内容更丰富。小孩子走入饼店透过玻璃缸看里面的饼干,就像走入花花世界, 抵挡不住诱惑。女儿很幸福,她刚学会走路,外公就牵着她的手到饼干店和店里的老板聊几句,偶尔给她买一些饼干。除了外公、小舅、爸爸、妈妈也会带她到饼干店买饼,来访的亲友看她可爱,也带她去买饼干,相信那是她甜蜜的一部分童年回忆。


            饼干店搬了,事过多年我在另一个地方重新找回这家店,偶尔停下来买饼给孩子们吃。去年心血来潮,告诉女儿要带她重温童年美丽的回忆,不动声色把她带回这家饼干店,老板娘看着昔日的小女孩已经长得那么高大,根本认不出。女儿在饼干店里快乐地旋转,像当年才几岁的她找回爱吃的几种饼干。


一罐饼干,一个故事。


            女儿重温她的童年饼干回忆,那我的呢? 贴心的女儿知道这个即使变老也保持童稚之心的妈妈越老越怀念旧日的往事,动手把架子上的杂物清除,整齐地排列饼干罐。 第一眼看到这情景时,心里感概万千,一罐罐的饼干把童年给唤醒,不同的是里面装的每一块饼干都是我做的,当然还有个小帮手。罐里的饼干将会给孩子们日后留下美好的回忆,饼干的故事就这样延续下去。



谁要买饼?快来! 快来!趁早订购,先到先得,新年饼铺即将打烊了。明年饼铺在新年前一个月接订单,请早点预定!(喊得很爽,理他是真是假!)


2015 羊年年饼总结

1.翡翠玉佩
2.麦香桃酥
3.榛果酥饼
4.黑芝麻燕麦饼
5.核桃酥
6.牛油酥饼
7.番婆饼
8.红豆酥饼
9.新风味酥饼
10.百年蛋饼
11。姜香花饼
12.巧克力大饼
13.巧克力榛果饼
14.榛果瓜子南乳饼
15。粟米片饼
16.心心相印番茄饼
17。海苔饼
18.甜蜜的快乐
19.乳酪奶油酥饼
20.黄梨酥
21.南瓜子瓦片饼
22.辣味层层卷
23. 喜气洋洋炸蟹柳
24. Muruku 





8 条评论:

  1. linnh的家快被饼干淹没了:)
    来来来!我每个都要订购一罐。(我也订得很爽!管他是真是假。哈哈哈!)
    linnh,我也祝贺你一家大小,吉祥如意,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 哇!好壮观的饼干店哦~
    每样我要一罐哦~ 呵呵
    祝您,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3. 我不挑...只要是你做的我都要...哈哈!
    预早祝Linnh阖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4. 种类繁多!! 不管真假, 我也预订!!

    回复删除
  5. 哇哇哇,看了就很开心,你做那么多年饼哦 :)
    先祝你新年快乐,全家安康!

    回复删除
  6. 我也湊一腳,一種一罐.
    有外送海外嗎? 沒有我自取.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那么的壮观啊,单是看照片就觉得很过瘾啊。
    我今年还是一样都没做,真的都是下订单购买的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