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紫花卉粉丝沙律


紫花卉粉丝沙律









              小蓝花盛产时我和女儿就想做个紫蓝色的粉丝,只是想玩的项目排得满满,只好搁置。如今家里的小蓝花属于婴儿阶段,刚开始攀爬,尚未开花。冰箱里常有一袋干蓝花,有客来访我当手礼送出去。这一次全拿出来,弄一盆紫色沙律。


            调出来的色彩非常悦目,我爱那紫蓝色。色彩在我加入酸柑汁时不断起变化,像个画家不断调和颜色,务必找到心的色调。颜色忽红忽蓝忽紫,心跳跟着加速跳动,玩色彩就是让我那么兴奋。

            把整个玻璃盆放到院子里拍照,女儿说这该叫田园沙律。配上四周的蕨类植物,像不像专给森林里精灵享用的?我的想象力蛮丰富,常常自得其乐。烹饪给我带来乐趣,大自然让我感觉舒畅,幻想让我飞马行空。





            这沙律受欢迎,酸酸辣辣十分开胃。孩子们一人吃两大碗,下一次有朋友来访,可用以招待客人。



材料:

一包粉丝
半锅热蝶豆花汁
5个酸柑汁
半碗蜜糖
半碗鱼露
糖、盐适量

½ 公斤鲜虾
一大包杏鲍菇
沙姜叶
辣柳叶
疯柑叶
香茅
小辣椒
青葱切段
大葱切片
九层塔叶

一大把芫茜叶

做法:
  1. 粉丝洗净后浸泡在热蝶豆花汁中。
  2. 吸收足够水份的粉丝无须烹煮。
  3. 鲜虾用少许油和盐连壳快手炒熟。
  4. 杏鲍菇切块下锅快炒一下。
  5. 其他材料切细,加入粉丝捞匀即可。调味方面自己斟酌,偏酸、咸、辣及少许甜。


14 条评论:

  1. 很鲜艳又吸睛的沙拉,不想吃的太油腻时这也会是很不错的主食

    祝 阖家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云霓,我们的确把它当主食。吃了胃没负担。

      删除
  2. 哇!赏心悦目,现在才知道原来有些花儿是可以吃的,长知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在学习中。每天吸收新知识。

      删除
  3. 色彩繽紛,熱鬧滾滾的沙拉.

    回复删除
  4. “妈妈,这也太棒了吧!我们也来做做看!”我儿说道 (’・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儿子也看师奶部落格。丝丝有几个孩子?最大和最小的都几岁了?

      删除
  5. 这紫蓝色也太美丽了。
    而且配料好澎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制作过程更澎湃,调味时因为加入不同调味料,颜色不断变化,看了好兴奋。

      删除
    2. 若有视频看到该多好呀!

      删除
    3. 做的人看着变化已经兴奋得忘了自己是在烹饪还是玩游戏。

      删除
    4. 心情不好就应该来这里看看,缤纷色彩让我微笑。
      心情好,当然更要来,看了更开心。

      删除
    5. 色彩真有·治愈作用,看了很开心。不会画画的我只有在食物上得到满足感。
      那妹妹你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