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泰式烤鱼-Miang Pla Pao


泰式烤鱼-Miang Pla Pao











              上一回用鸡代替鱼,心里还是惦记着鱼肉版。这一回家里有人送来两条大鱼正好派上用场。


              我把鱼腩、鱼鳃取出,不剖开鱼肚,塞入香叶,鱼身抹干后,涂上盐巴。在冰箱腌一夜后,用香叶包裹入烤箱。熟后按照传统方式享用。


              上菜市场,幸运地碰上泰国入口的细叻沙,一小盆RM5. 这类叻沙只有泰国出产,体积非常细,约有本地叻沙的1/5 粗。我和女儿研磨出一大碗辣青酱,酸酸辣辣,十分开胃。


              鱼烤好后,我们俩即刻用生菜包裹,吃个痛快。难为外子,受不了那辣度,勉为其难应酬了事。不爱吃鱼的女儿对这种烹调法倒是喜爱得不得了,三个人把鱼吃得只剩鱼骨。老幺带朋友回家,俩个人很熟练地把鱼卷入菜里沾酱吃。两个人就解决掉一大尾鱼,外子在我家此时像个外星人。老幺说下一回带我们去泰裔村落吃,他的泰国餐觅食地图比我们还丰富。


              想要食谱的朋友,请到这里取,材料和做法一样,除了把鸡换成鱼,烤熟的鱼去皮即可食用。


4 条评论:

  1. 这个青酱我也是很喜欢吃,很开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喜欢,感觉上打瞌睡的人吃了都会精神奕奕。

      删除
  2. 看得好过瘾 (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