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茅、香兰、香葱面包


香茅、香兰、香葱面包





              种在围墙外的香茅长得高又茂盛,它不单供我一个人用,左邻右舍需要时都会过来拿一些。想到老朋友要来,拿一些香兰和香茅一起搅拌,想要给她吃外面买不到的面包。汁准备好后,却发现高筋面粉一点也没剩,当天又是休假日,商店没开,只好改做葱油饼。


              隔天赶紧买面包粉,趁香茅香兰汁味道还新鲜揉个面团。女儿说想吃霸市卖的葱酥乳酪面包, Cheese Onion Bun那是她的最爱。没异议,我负责做只要有人吃就行。

              做好的面包寄给朋友视吃,感觉很抱歉,告诉她下一次回来我再做。没想到她反应很快,迅速回答说下一次她回来拿收进冷冻格里慢慢吃。哈哈,她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红豆相思蛋糕,说那蛋糕不油腻,松软可口。都说了,吃过相思蛋糕,必定会想我。她还想着葱油饼的脆度,跟Roti Canai相似却又不一样,还说自己比其他人有口福,别人到来时葱油饼已吃光。我很有满足感,只要有人喜欢吃,再累我也肯做。


              这个面包女儿一口气吃了五个,面包公主的封号名副其实。面包不太甜,松软还带一股香茅味。我和女儿喜欢涂上厚厚的牛油,配一杯斋啡就这么吃。


材料

375 g 高筋面粉
1茶匙 快速酵母
½ 茶匙盐
80g 炼奶
200g 香茅+香兰搅出来的汁
45 g 牛油

表面装饰
大葱碎  +  油、盐、胡椒粉少许
Cheddar cheese


做法:
  1. 面包用快速后油法。
  2. 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1小时。
  3. 分割、整形。面团表面剪十字。
  4. 把葱碎和乳酪塞在内。
  5. 以摄氏160度烤20分钟即可。
  6. 熟后的面包在表面涂抹牛油。

4 条评论:

  1. 这个面包很有特色啊,估计也很香。

    回复删除
  2. 面团里的香茅的味道特出吗?好特别的面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很特出,做的时候脑袋想的是煮椰浆饭的手法,所以有此一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