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双色相思蛋糕


双色相思蛋糕










              女儿说妈妈爱花草比爱她还多,鼓起脸腮抗议。这个贴心的女儿只要在家,扫地、抹地、折衣、烫衣、洗碗碟全是她一手包办。妈妈我这时候是世界上最好命的妈妈,随时有人递水喂食,晚上睡觉前还有人按摩。更暖心的是半夜有人会依偎着你,让你感觉自己还是那个张开翅膀保护小鸡的老母鸡。


              女儿一向没太多要求,每个学期开支消费列得清清楚楚。我私底下偏心她多一点,因为她就是不会惹怒你。有她随行,感觉多一份依靠,交代的事都会办妥。女儿在家,厨房就是我们母女俩的游乐场所,她开课后我一个人玩得不起劲。

              今天的相思蛋糕就玩色彩,一红一绿,视觉冲击。相思蛋糕已经退热,但我就是喜欢它,喜欢那口感,湿润细腻,百吃不厌。女儿说椰浆味让这蛋糕增值,母女俩吃了一大半,再不自制,真会被吃光。吃了大半后才醒起家里还有几个人,对不起!太好吃了。

 
材料:

6 个蛋白
60g 细糖

6 个蛋黄
1个全蛋
20g 细糖
半小匙盐

90g 特细面粉
40g 浓椰浆

A
25 g 香兰+甜菜汁

B
25g 粟米油
51小匙 红粷米磨成粉

做法:
  1. 蛋白加糖打发后搁置一旁。
  2. 蛋黄打至乳白色后加入椰浆和面粉。
  3. 蛋黄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A,一份加入B
  4. 蛋白分成两份,各自加入AB面糊中。
  5. 把绿色面糊倒在铺上油纸的烤盘上,再把红色面糊倒在上。
  6. 以150摄氏度以蒸烤约90分钟即刻。
  7. 取出蛋糕即刻倒盖,撕去油纸待凉。


2 条评论:

  1. 亲家,今天我们玩默契哦。。。哈。。都烤相思了。
    你就好啦,女儿偶尔假期不但帮你打理家事,还陪你厨房玩烘焙。。。我。。。我羡慕惨了。。唉。。

    回复删除
  2. 我媳妇仔一定是出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