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甜菜汁椰浆饭


甜菜汁椰浆饭

              刚刚在大道休息站吃了两包用香蕉叶裹的椰浆饭,简单的江鱼仔、水煮蛋和两片黄瓜,味道很好。这几天念念不忘椰浆饭,孩子们都回来,煮一大锅椰浆饭肯定让他们胃口大开。

              女儿帮我搅了一小瓶的甜菜汁,加入椰浆饭里煮一锅淡绿色的饭。江鱼仔一部分加入配料里,留一些脆口的。在菜市场跟暹罗籍老婆婆买一堆小黄瓜,口感很好。


              椰浆饭好不好吃就看那锅配料,我下了很多虾,让味道更鲜。这锅饭我们吃了两餐还觉得不够,看来近期会再煮,香辣食物最合让人开胃。处理相片时看到那碗虾,肚子又咕噜咕噜叫。




              每一年开始都没时间顾及部落格,计划和文书工作占据太多私人时间,产生无助感。没有烹饪的日子会让我情绪低落,再忙也要让自己做些喜欢的事。看看好吃的椰浆饭,明天再投入工作。

2 条评论:

  1. 我也是超爱椰浆饭,什么料都行,但是江鱼仔花生一定要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爱花生,所以从来不放。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