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海苔酥饼


海苔酥饼


     这饼干是小侄女的最爱,她可以不断打开罐盖,直至掏光为止。甜饼干吃不了多少,咸口味的就不一样。我强制性地把甜饼变咸,让大家一块接一块,停不了口。










              今年是随性做饼干,没有计划也无预定目标,家里有什么材料就做什么,看着饼干罐见底就很开心。女儿说把照片拍得‘田野’化,留给她离家时细细看,充满花花草草的家让她眷恋不已。这傻瓜还说有一天住的地方若没花草,她将不懂得如何拍食物照。饼干可不可口并不重要,在制作和拍照的过程中,我们得到 最大的乐趣,嘻嘻哈哈,忘却压力。爱好是调剂身心的必须品,没有适度调和身心对健康不利,我曾是最大的受害者。

              在这新的一年,做我想做,写心所想;不想看、不想理的一律不入眼。

7 条评论:

  1. 好段:做我想做,写心所想;不想看、不想理的一律不入眼.....但愿我也如此豁达😘

    回复删除
  2. 我一向来都是这样,所以我的部落格门可罗雀,现实中也差不了多少。
    看了心烦的资讯、是非多多的whatsapp group,我多数打开电话就是 Clear all,看也不看。
    每一次被问起没有面子书吗?我的答案很简单,“有但等于没有。”
    眼不见,耳不闻,倒省却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回复删除
  3. 近年,我也打开电话,看也不看,就clear all的记录,一些是非多的group,我也直接自我消失,真的很烦,很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很烦,很浪费时间。常有人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后知后觉,我反问知道那些芝麻绿豆事对我有何好处?反之不知道落得清静。

      删除
  4. 女儿就是小棉袄啊。
    看了就是和姐一样的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喜欢摄影和摆盘,我煮好后一切有她善后。

      删除
    2. 这样煮的更有兴致啊,我家现在没人吃、还有自己收拾,就真的懒。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