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青豆酥


青豆酥








              说出来难以置信,去年做的饼干有一大部分是扔进垃圾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饼干都带着一股很奇怪的味道。青豆粉、食油都是新鲜的,就是有一股无法入口的味道。我和女儿把每样食材都闻一遍也无头绪,最后归咎于刚买来的塑胶罐有问题,旧罐再循环的没问题。做饼干发生这样的问题,一整年过得非常糟。今年心灵上的阴影无法消失,我神经质地检查每一样材料,连空罐洗了也要让它通风几天再抹过。


            今年原本不想做青豆酥,那奇怪的味道似乎还残留在鼻孔里,搞得我心惶惶。想到老幺最喜欢吃这饼干,硬着头皮还是下手做。神经兮兮的我一直担心历史重演,叫女儿试了一块又一块。


            老幺一听到妈妈做饼干,即刻问起青豆酥。幸好我没让他失望,给他做了好几罐,让他慢慢享用。忆起去年在病中,对远方前来陪伴的友人说希望自己再爬起来,给孩子做一罐青豆酥,他只爱吃妈妈做的。感激上天给我重生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活着。

    老么吃了说妈妈不懂在饼干里放什么?吃了就停不下来。是的,加了爱心的饼干少了商业味自然好吃。马来民族常说 air tangan ibu,母亲做的食物特别好吃。我家三个瓜瓜自小吃妈妈做的便当、饭菜、糕点,这将是他们长大后共同的童年回忆。辛亏有部落格,在他们尚年幼时一点一滴记录下来,有一天妈妈不在了,这就是我留下最珍贵的礼物。

6 条评论:

  1. 媽媽的味道是最好吃,而且忘不掉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当妈妈的也因为有孩子而感到圆满。

      删除
  2. 别于一众的青豆饼,赞👍


    “辛亏有部落格,在他们尚年幼时一点一滴记录下来,有一天妈妈不在了,这就是我留下最珍贵的礼物。”。。。。哎呀亲家,这简直就是我的心声嘛。。。你真的太感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这么想的,我满足不到孩子物质上的享受,但我坚持喂母乳,不加一滴牛奶。他们开始长大时,我用相簿记录他们的点点滴滴。接下来以部落格替代相簿,天天做便当与点心。有一天我老了,脑袋不管用,部落格就是最好的笔记本,替我们找回共同的回忆。

      删除
  3. 颜色好鲜艳啊,味道一定也很棒。
    话说,有个会煮的妈妈很幸福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孩子不在乎妈妈会不会煮,他们只想吃妈妈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