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蛋摊葱油饼

蛋摊葱油饼


              在家的两个孩子都喜欢吃葱油饼,放假回来给妈妈一张菜单,其中一个是葱油饼。宁可在家吃早点也不愿出门用餐,我顺从民意,临睡前揉了一个加了高筋粉和少许酵母的面团。





              儿子的朋友有突发事件,到我们家中借宿一夜,隔天一早和我们一起享用葱油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孩子朋友群中不是每个都有美满家庭,偶而听到他们钦羡之声,心中有一丝作痛。常提醒自己和孩子不要以为现在所拥有的是理所当然,有一天上天把它收回去再惋惜已迟。我不介意把温暖传达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得到些许安慰,也希望我出门在外的孩子遇到困难时有人伸出援手。


              一个清晨,大家围在餐桌上吃着略咸的蛋摊葱油饼和乳酪油饼,食物虽稍微失水准,但老大和老二及他的朋友还是把所有食物扫空。家散发出阵阵暖意,透过咖啡香,给心灵受创伤的大男孩起一些镇惊作用。



              此刻我很感恩,能够与家人一起共餐,看似微小的一件事,却让我感慨万分。今生三次与死神擦身而过,特别珍惜和亲友及家人共聚的时光。去年,朋友们在新年前送来的温暖,依旧留在我心中。跟病魔交战的那几个月,友人特地搭飞机到我家给我打气;同窗旧友不断发短讯替我加油。除了慰问,她们付诸实际行动,把我从深渊里拉上来,让我倍感窝心。
     己亥年即将到来,希望大家身体健康,精神愉快。

4 条评论:

  1. 回复
    1. 没有你常来扫灰尘,我会很寂寞的。

      删除
  2. 姐,接下来一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大家平安健康,无灾无难。钱不必多,身心愉快,出入平安最重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