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诸事大吉饼


诸事大吉饼


              送走不堪回首的狗年,迎来诸事大吉的猪年。希望来年吉祥如意,身心愉快。原本不打算开启烤炉,对着没有糕饼香的厨房,有点失落。


              把忙了个把月的工作交上去,感觉就像怀胎九月,婴儿出生了,可以松一口气。心痒痒开始想做饼干,只做几样让孩子们吃。每一年都是那几样,挑最喜欢吃的。我家的饼干材料变动颇大,看似一样,但每一年都在加加减减,从没一板一眼跟着食谱走。一年一次,把访客当白老鼠,趁机摸清那一类饼干最受欢迎。


              这个食谱原本是要重复当年的头尾年饼,不料老大一入口即刻说不是头尾年饼的口感,完全不一样。我尝了了一块,没有预期的味道。看来要等到明年才能做另一个实验。随缘吧!凭感觉做的东西最好吃,我们都怀念那罐她追着我抢的头尾饼。
              女儿说这饼很温柔,入口即化,要小心吃。不叫头尾年饼,叫诸事大吉饼,期望今年出入平安,大吉大利。
 







7 条评论:

  1. 亲家,别来无恙。
    同感,再见不甚愉快的狗年,希望来着的猪年,事事顺利,健康第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家回来了,旅途开心吗?来年一定吉祥如意。

      删除
    2. 此行主要提前与娜娜庆团圆。谁料一不小心,遇上风寒,严重感冒,说有多辛苦,就多辛苦。所以有感健康最重要。
      幸好回来后,情况好多了。
      撇开受寒之苦,当然与家人访游伦敦与巴黎当然是愉快的。

      删除
    3. 刚刚才跟儿子谈起,一个人最怕病来磨,再坚强的人病上一星期,什么斗志都没有。所以新年期间我不祝人家发财,但愿大家身体健康,顺顺利利。

      删除
  2. 诸事大吉,多么好意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猪年你事业顺利,身体健康。

      删除
    2. 谢谢姐,也祝姐姐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我对工作的心态,有在疑惑中,有一些事情需要厘清。
      身体呢,预约了内分泌科医师,是时候好好对待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