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五香南乳饼

五香南乳饼

              我喜欢吃这个饼干,但一些访客很不以为然;对他们来说饼干就只有一个味道。孩子小时候常维护妈妈,总觉得妈妈那么幸苦亲手做来待客的糕饼被不客气地批评是一种伤害。他们合作无间把饼干罐藏在厨房里自己吃,招待客人的就拿那些符合世人标准的饼干。有这三个孩子当后盾,才有做糕点的动力。孩子总是很开心地把我的饼干一罐罐吃光,然后在我面前晃一晃空罐子。那个举动给我很大的鼓舞,只要他们想吃,我一定做。

              近来开始流行咸饼干,加了咖喱粉或咸蛋黄的高居首榜。我这经典的五香南乳饼还是不打算拿出来招待客人,除非来者要求品尝。曾经有人很不客气地说为什么我家饼干有蒜头味,五香味?都是一些怪怪的异类饼干。我见怪不怪,有谁规定我家糕饼一定要跟着大众的标准做?我几个孩子还真喜欢怪饼干,越怪的他们越有兴趣。被人家形容如猫粪的乳酪饼不消几下子就清光,还嫌吃不够。客人喜欢什么我不在乎,孩子要吃什么才最重要。我只是很奇怪为什么有人可以去到人家家做客,还挑三嫌四。


              我家最大那只白老鼠,把所有饼干都尝遍,每一种对她来说都好吃。


8 条评论:

  1. Linnh..祝妳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我妈妈目前还在留院,一个多月了。。等着动手术, 我很少上来看blog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Regina,
      想必你无心过年,我去年就经历同样的情况,今年还心惊胆战。
      希望伯母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照料病人的家属通常忽略自己的健康和作息时间, 你要加以注意,不要累夸自己。
      祝阖家平安,度过个平静年。

      删除
  2. 我很好奇那味道啊。我觉得咸饼干很好,不会腻啊,而且吃下去感觉很好。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Linnh的创意饼干,像猜谜一样好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不是我的创意,是一个年轻烘焙师傅出的年饼食谱。市面上有卖,Y3k出版的。

      删除
  4. 我爱那种古早味的年饼,新口味的年饼也会尝试,总之新年就是吃不停的节奏!

    祝姐姐一家大小,新年快乐 阖家平安 诸事顺意 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云霓,姐姐也祝你一家欢喜度过快乐年,孩子们健康成长,诸事大吉,平安喜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