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情迷Khanom Thai

情迷Khanom Thai

              泰南归来投入工作,圣诞前后专心茹素。不堪回首的2018终于过去了。2019开始,我的假期还没用完。记录游记之外,不断浏览泰国甜点的网页,读得越多越感兴趣。

              有事到北部,原本打算隔天回家,却得多等一天,干脆越境到丹诺。衣服只带一套,手机充电器也没带,轻便的行李要什么没什么。小小的丹诺近期已去几次,除了吃没有任何理由要待上两天。俩人想趁机补眠,把两个星期睡不足的补回去。一觉醒来吃了早点,怎么打发日子?心有灵犀一点通就跳上货车往合艾去,此去只为了甜点,那个我没吃到的khanom tarn。为了糕点短期里连续去同一个地点两次?当然不纯粹为那糕点,还想探索其他我没见过的食物。

Khanom Nam Dok Mai

Khanom man sam pa lang
Khanom Tarn
 Khanom Luk chup
Tab Tim Grob
Khanom Leum Gleun

              长途车站旁就是Central Festival,它谷中城,长长的建筑物,一层层商店,底层是霸市和饮食中心。一踏入那建筑物,迎接我的是一排排的khanom,看来这星期的美食主题是泰国糕点。我兴奋地趋前一一查看,顺便把脑袋里刚学来的名称复习一下。认得的有Khanom Nam Dok Mai,用有色花做成的糕。Khannom Chan,像九层糕。Khanom Leum Gleun,撒绿豆瓣在上。糕点很多种类,只是做得不太精致。每一个份量很大,吃完那么多会被撑死,就让手机吃。转一圈回来又换上不同糕点,就地制作,就地摆卖,大饱眼福。

              走到很有艺术气息的Market Place 想喝咖啡,档口却没人。我们一层层先去逛,站在门口的招待员穿着少数民族的传统服装。顶端两层都是不同的饮食店,像谷中城,中、日、韩,泰式和西式餐馆,单看橱窗设计已经很满足。最上面那层有个人潮较少的美食中心,这里没有保丽龙,所有餐具都不是一次性。此处可以看到合艾的缆车站,这几天帕布来侵,邮轮都停驶,缆车好像没开放。我们站在室外都能感到风吹的强劲,谁敢冒险?

              逛完整个Central Festival,上一次来不及看的都看得透彻。走到Market Place 喝一杯 Doi Chang 的咖啡,弥补上一次的遗憾。这里的咖啡风味非常浓郁,即使是Latte,那股劲依然很强。我们悠哉地啜咖啡,专心品尝咖啡的香。喜欢那小小的角落,它让过客舒服地停下脚步享受人生。

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海葡萄,Latok

              回到霸市的饮食中心,周遭气氛让人感觉欢愉。买了Khanom Tarn,寿司和黑糯米波罗蜜。吃后跟自己刚刚做的比较,我还是喜欢我做的口感。这个略甜且没有天然发酵的香。吃后去看泰国产品,买几包出名的泰国茶。细细检查他们的食材,跟马来西亚的做个比较。



Anong Roll
              看到Anong Roll,买一盒,还买了五个不同口味的海鲜丸子。Anong Roll很好吃,一个是甜菜根卷,一个是蟹柳卷,另一个是海带卷。淡淡的一抹绿色沾酱撩起我的食欲,感觉上它应该是用Tartar 酱加上磨碎的青辣椒和芫茜做成的。这边才吃完,又多买一盒带走。看到便当,还是忍不住买,泰国炒饭真的非常好吃。




              从丹诺过来合艾,就只在一个建筑物里消磨一整天。一小时的车程又回到边界小镇。我和外子打开冰箱吃着200泰铢买的七盒水果,吃了两天还吃不完。再打开菜卷和炒饭,嘴巴似乎没有时间休息,就是一直吃个不停。



              夜晚两个人去吃海鲜,那辣酱真的够味。点一杯奶茶,来一个小桶,那可是杯?蛤非常鲜美,肉质是脆口的。竹滩还可以,烤小章鱼也不错。吃饱了怕半夜没淀粉质垫肚,又买了一盒打抛猪饭盒、还有大包、香辣鸡块和鲜虾饺子。总之泰国的食物就是合我胃口。


              隔天一早得离境回大马办事,临走前在7-11扫一大堆吃货,把能提在手的都带回。当妈的心里想的都是孩子,孩子喜欢吃什么不喜欢什么都很上心。

3 条评论:

  1. 我其实刚吃饱,但是看到照片里的那些美丽糕点,又饿了。
    那个糯米加manga,看起来很好吃啊。
    很久没去泰国了,可能可以安排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enboon,你跟我一样该换眼镜了,我买的时候就以为是黑糯米配芒果,心想不错的搭配。结果要放入口才发现是波罗蜜,Nangka,真的很像,可是口感不错。

      删除
    2. 啊哈,竟然不是啊。好吧,不同口味吧。
      腊八快乐。

      删除